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田玉堂 余娜)“真得感谢交通局的同志们呀,他们组织重修了村东边的这条大道(永兴镇刘围孜至老永兴路),不然刚下完雨根本就出不了村,更别说去集上买东西了,现在人们出行方便多了,真让人舒坦。”正准备去永兴集镇买日用品的正阳县永兴镇王大爷说。

eY6FvWpA..jpg.jpg

四好农村路

5Xtb3gIA..jpg.jpg

四好农村路

去年来以来,为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新要求,正阳县坚持“建的标致、管的精致、护的极致、运的别致”,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正阳县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2364.509公里,县道、乡道、村道各级道路共有753条,农村公路管养里程居驻马店市第一,农村公路基本达到“四好农村路”。

据介绍,在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中,正阳县通过典型引领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集公路、乡村、民居于一体的景观让美丽公路成了百姓的“聚宝盆”。

正阳县极为重视“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四方面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建好路,铺就脱贫攻坚“快车道”。2017年下达正阳县乡道路项目共5个,总投资1276万元,上级补助1018万元,市县自筹258万元。皮店至北小潘庄公路,全长4.513公里已完工。桥梁项目4座146.18延米,全部完工。

2017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下达正阳县通村公路共两批29个项目,总里程47.92公里。目前实际建设村道73条,总里程131.4公里,总投资6512.73万元。工程符合市下达计划的24条,其余均是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一条条羊肠小道变成宽阔平坦的“康庄大道”,成了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通道”。

VVMn6w3i..jpg.jpg

四好农村路

FTSa9ngK..jpg.jpg

清除垃圾

管好路,织牢群众安全“保障网”。2017年以来,农村公路管理所发放传单15000份,清除占用路肩、边沟种植农作物近1.2万平方米,拆除占道违章建筑102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草垛、非公路标志标牌、建筑垃圾等3700余处。

养好路,绘就一路一景“风景线”。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组织了路树刷白、路肩培护、标志标牌维修、路面挖补和保修4支专业养护队伍,全年投入资金970万元余元,对全县725公里县乡道进行全面养护,养护率达100%;1638.449公里村道养护率达到85%。全县建立19个乡级养护站,3个中心养护站,282个村级养护室。投入80余万元对水毁路面进行抢修。路宅分家安装警示桩3503根,路宅分家安装施工庭院护栏9478.7米。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5条,县乡道规范化路段34.35公里,村道规范化路段168公里。境内农村公路路面干净整洁、路肩平整结实、水沟明显通畅、边坡修理到位、安全设施齐全、驾车视线良好。同时,健全完善农村公路桥梁管理的相关制度、措施,做好保畅的相关工作。农村公路运营基本满足群众出行要求。

运营好路,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正阳县坚持客货并举方针,全面加快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乡镇建有客运站,便民侯车亭,县内行政村通班车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具备通行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运班车,群众出行更为快捷便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创建,农村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

    2017年12月30日,正阳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县级转隶人员到岗动员会议召开,这标志着县级转隶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 郭渊深入正阳调研指导公安系统工作

    2017年12月30日,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一行来到正阳县,调研指导公安系统工作。

  • 正阳县委书记到熊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12月31 日,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带着对贫困户的深切牵挂,轻车简从到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正阳三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县教体局的统一安排,2017年12月29日上午,正阳县第三初级中学组织全校1400多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

  • 正阳公安严打严防出成果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坚持以命案攻坚为龙头,以打击犯罪为主业,确定“以打开路 打防并举 以防固打”的工作思路,深度应用整体作战法,创新社会管理方法,有效控制社会面,遏制各种违法犯罪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 正阳公安队伍建设“好戏连台”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以“自我加压、锐意改革、精诚团结、再铸辉煌”为主线,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和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努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具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 正阳公安“四措并举”保稳定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公安行政管理方式,先后推出了治安管理的“四项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了服务职能,改善了警民关系。

  • 正阳公安局防电信诈骗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真阳镇大街上指导群众学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反暴恐宣传活动

    当天,该县公安局和县直30余有关单位,在县城东西大街上共悬挂过街横幅50余条、出宣传版面40余块、印制发送宣传资料小册子2万余份,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的观看,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反暴恐大宣传,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 河南正阳公安局强化禁毒宣传出实招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该县文化广场向围观的近千名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深受群众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