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中心校举行读写训练经验交流会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高景辉)1月1日,西平县宋集中心校三至六年级语文教师齐聚宋集小学礼堂,参加由全乡小学读写训练经验交流会。

30CdRsfj..jpg.jpg

交流会现场

xHCfP6uh..jpg.jpg

参与人员

会议一开始,先展览了中心校遴选出的丁庄小学、宋集小学、后胡小学、朱明小学比较优秀的学生读写训练本,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参观学习,现场交流。

接着,4位有丰富读写训练教学经验的老师做了精彩发言,分享了各自的读写训练教学的好方法好做法。王军丽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指出读写训练要针对教材和学生的实际需要将思维训练融入到学生的听说读写过程中;宋丽娜老师建议大家从文章内容、表达方法、重点词句的朗读理解中获得感悟,借助小组合作仿写、分享成功的快乐;张艳老师指出可以用好单元主题推动读写训练,结合教材及生活体验对学生加以指导;范艳丽老师指出读写密不可分,找准读写结合点引导学生自己读书,写自己的所得。

中心校结合几位老师的分享,提出了读写训练具体要求,“三要三不要”:要围绕教材,抓住读写结合点具体指导练笔;要读写结合,该练笔的要让学生自己动笔写,不要千篇一律地抄写;要以勤为本,一课一课地练习,不要隔三差五去写。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会上分享的成功经验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和学生一同成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中心校 读写 训练 交流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城中心校举行公开课选拔赛

    为加强教师相互交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12月26日,西平县柏城中心校,以“微型课”的形式开展了“公开课”选拔活动。

  • 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9日下午,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西平县嫘祖食药监所开展“双节”期间水产品专项检查

    临近“双节”,人民群众对水产品的需求量增大,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双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嫘祖食药监所周密部署,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水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 西平县开展生活饮用水风险监测

    为全面掌握全县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科学实施生活饮用水风险监测管理,确保全县群众饮水安全,县政府食品安全办、县卫计委、县食药监局联合下发了《西平县2017午生活饮用水督导检查和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县政府安排专项经费,由县政府食安办组织对全县辖区内生活饮用水水质进行风险监测、评价。

  • 西平食药监局学习聂晓光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8年1月2日下午,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利用周二晚上集中学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聂晓光同志在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 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困难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2017年12月29日下午,西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带领西平县第二人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进元及县二院健康扶贫医疗队来到权寨镇郭庄村,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 西平县师灵镇元旦期间镇村干部奋战在一线

    元旦假期期间,西平县师灵镇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紧紧围绕当前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奋战在一线,以工作实绩向新年献礼。

  • 西平县师灵镇元旦节期间加快冬季植树步伐

    连日来,师灵镇组织广大干群,放弃元旦节假日,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冬季植树造林工作。

  • 李玉清深入西平县柏亭街道指导基层党建等工作

    2017年12月3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在柏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轩,组织委员崔新超等同志陪同下,深入桂李、范楼社区指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驻村干部。

  • 西平县宋集乡丁庄村扶贫助困见真情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平县宋集乡丁庄村扶贫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乡、村帮扶干部铭记责任,敢于担当,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及时了解掌握新情况,尽全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做出了一个又一个行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