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亮剑”执行工作 回应群众关切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刘航航) “我今天能领回16万元的执行款,心里的结,总算是解了。”申请执行人王某在领取执行款后对执行局法官激动地说。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服务民生,平舆法院采取多举措积极破解执行难题,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提升法院公信力。

  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和惩戒力度,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担任公职、评先晋级、政府采购、融资投标、乘坐飞机高铁、出入境等方面进行限制。

  对涉民生执行案件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切实做到快立案、快调查、快执行、快兑现。为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民生案件开通了“绿色执行通道”,并注意落实司法救助措施,进一步加强与财政、政法委等联动部门的密切协作,多方筹措执行救助资金,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面临的生存生活问题。

  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见证执行”、“百日执行风暴”等专项活动,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拘留,追究刑事责任。

  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参与发放执行款,联合电视台、网络报纸媒体全方位报道执行战果,展示破解“执行难”的坚强决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法院 亮剑执行 群众关切 回应需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