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互推动双促进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芦庙乡坚持“全面铺开、重点整治、抓出亮点”的工作思路,开展重点整治。累计投入资金890多万元。通过治理,基本实现了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的“三无一规范”标准。对省道、县道公路沿线进行重点治理,基本达到“一眼净”的标准。至目前,已打造芦庙街、大于楼村、同心寨村、关音寺村、丁堂村、合庄村、八里庄村、韩庄村、孙师庄村等达标村和示范村。全乡建成广场10座,舞台9座,硬化巷道9000多米,种植各类苗木花卉10000多棵,绘制风景画6000多平方米,增加各类宣传版面8000平方米,刷写永久性宣传标语200多条。各村主干道路面平整干净,物品堆放整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0qJrIhvx..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二)在菊花园调研

U5oMyTlB..jpg.jpg

党委书记马洪岗(左一)汇报环境治理

芦庙乡宋营村委和八里庄村委环境整治走在了全乡前列。宋营村委已在宋营自然村和同心寨自然村兴建了两个文化娱乐广场两个舞台。广场周边种植了花草、风景树,绘制了文明墙画,安装了路灯和健身器材等,农民群众闲暇时间唱唱歌,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八里庄村委已建成两个文化娱乐广场,即南塘广场和八里庄广场,分别兴建了舞台。同时,鼓励在外创业有成人员支持家乡建设,投资种植了花草,配备了健身器材,安装了路灯等。休闲时光,村民们唱歌跳舞,歌颂美好生活。乡村两级还经常性举办广场舞、戏曲、大铜器等大赛,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群众对此非常满意。

环境整治促进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芦庙乡立足实际,兴建特色扶贫产业,走产业脱贫道路。韩庄村扶贫车间“河南旺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200多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8户41亩。建成后,将安排400多人就业,预计为贫困户增收20000多元。芦庙乡带贫产业“特色菊花示范园”,以生产菊花和油用牡丹为主,流转土地1200多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66亩,安排贫困户6户14人打工,忙时安排就业人员300多人。通过土地流转和打工,为贫困户累计增收10余万元。目前,芦庙乡已兴办各种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200多家,培育各类阳光扶贫产业300多项,全乡已掀起金融扶贫和特色产业扶贫新热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环境治理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