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稳定工作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切实提高年终岁尾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遂平县公安局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落实四项工作举措,不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突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手机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大力开展公安宣传活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深入到街道、社区、家庭、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基层,深入居民、学生、干部、职工、个体户等社会各界进行宣传造势,法制课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帮扶困难群体,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广大群众对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的认同感。  

突出严打斗争,净化社会风气。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严重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遏制刑事发案上升势头。大力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和禁毒禁赌等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查禁毒品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风气。

 突出重点整治,改善治安面貌。深入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重点开展村庄、学校周边、街道、居民生活区等治安乱点排查整治,逐个落实监管、防范、打击、控制等措施,确保已排查出来的每一处治安乱点改变面貌。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刑事治安案件得到有效控制,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突出安全防范,加大巡逻密度。加强街面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提高防范和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依靠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群众,加强对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强化闲散青少年、流浪末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监外执行人员的收治管理工作,防止漏管失控危害社会,提高干部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 社会治安 稳定 安全防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在逃人员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参加安保执勤工作中,在遂平县车站镇铁路附近,发现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拦停该男子并对其盘查,从其驾驶的摩托车上发现有用鱼皮袋子装的电缆线,遂将该男子带到遂平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查。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 遂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徐涛:修路架桥解民忧

    徐涛驻和兴镇火龙庙村以来,通过调研摸底,他发现火龙庙8个自然村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狭窄,弯道较多,还有两座有安全隐患的危桥,对村民的出行及务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成功破获水产品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上找到一家卖水产品的经销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谈论买黄鳝事宜,价格谈妥后,王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对方银行卡汇款2500元定金,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货物装箱并发货的视频,对方要求付余款,王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对方转2000元货款,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终将王某某拉黑。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近几日天气晴朗,农民朋友们正抓紧时间抢种冬小麦。11月6至9日遂平县禁毒办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深入各个乡镇检查督导禁种铲毒工作,并走村串户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