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全面加强爆危物品管理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夯实公共安全基础,遂平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强化基础防范,落实管理责任,提高管控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创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领导重视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要密切配合,继续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强化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整治,严防发生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

责任落实到位。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各派出所与管辖民警、辖区内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与本单位危爆物品管理部门和使用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及具体的管理和使用人员。

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结合民警日常下乡入户、走访群众,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涉危物品种类、管理规定和危害性,教育群众远离剧毒化学品等涉危物品,禁止非法使用危爆物品,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持有的危爆物品并积极举报涉危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 爆危物品 管理 预防 安全事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徐涛:修路架桥解民忧

    徐涛驻和兴镇火龙庙村以来,通过调研摸底,他发现火龙庙8个自然村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狭窄,弯道较多,还有两座有安全隐患的危桥,对村民的出行及务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成功破获水产品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上找到一家卖水产品的经销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谈论买黄鳝事宜,价格谈妥后,王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对方银行卡汇款2500元定金,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货物装箱并发货的视频,对方要求付余款,王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对方转2000元货款,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终将王某某拉黑。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近几日天气晴朗,农民朋友们正抓紧时间抢种冬小麦。11月6至9日遂平县禁毒办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深入各个乡镇检查督导禁种铲毒工作,并走村串户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

  • 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9月14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农业局、工商局、畜牧局等部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