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冬季“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随着冬季的来临,为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遂平县公安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宣传措施,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再次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小区,民警在各小区内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小区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惑,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利用公安局微信、微博等“微”力量,向社会广泛宣传网络电信诈骗惯用伎俩及特点,发布常见骗术、防骗攻略和典型案例,并通过粉丝间转发,达到“一个关注、带动一片”的宣传目的。

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基层组织等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力量,加强对辖区群众、企业员工、门面商铺经营者等人群的宣传力度。并利用沿街店面、旅店、银行等社会单位的LED显示屏,进行全方位滚动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确保宣传工作遍及社会各个角落,达到人人防范的目的。

继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宣传活动,以校讯通为载体,丰富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增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民警还走进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讲解防骗知识,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公安局 冬季 防范 电信网络诈骗 宣传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成功破获水产品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接到王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上找到一家卖水产品的经销商,后通过微信给对方谈论买黄鳝事宜,价格谈妥后,王某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向对方银行卡汇款2500元定金,后对方通过微信发来一个货物装箱并发货的视频,对方要求付余款,王某某信以为真,便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对方转2000元货款,后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迟发货,最终将王某某拉黑。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近几日天气晴朗,农民朋友们正抓紧时间抢种冬小麦。11月6至9日遂平县禁毒办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深入各个乡镇检查督导禁种铲毒工作,并走村串户广泛宣传毒品预防知识。

  • 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采取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9月14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农业局、工商局、畜牧局等部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 遂平县公安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两学一做”自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紧跟时政大势,不断探索新方法,坚持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人、影响人、感化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及时表彰、选树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