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公安局: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近年来,非接触跨区域性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其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为提高防骗意识,减少财产损失,遂平警方总结出常见四种电信诈骗手法,希望群众提高自身防骗的能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冒充司法人员诈骗。此类案件主要是假借司法机关的权威,恐吓受害人涉嫌洗黑钱、恶意透支等案件,诱惑受害人将钱转至不法分子提供的账户。不法分子冒充金融部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法院等工作人员,声称受害人涉嫌违法犯罪,身份信息被盗,为确保受害人财产安全,需进行财产冻结或转入所谓安全账户。经过“多部门”连番恐吓,步步诱骗,使受害人将钱款转入不法分子提供的账户中。

网络购物诈骗。网购诈骗主要有三种形式:钓鱼网站诈骗,受害者在进行网购时,网页出现钓鱼网站链接,受害人点击链接后,购物款被直接转至不法分子账户;预付费用诈骗,不法分子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廉价商品信息,受害人要求购买后,不法分子就要求受害人先垫付“预付金”、“托运费”等,受害人付款时,不法分子通常谎称付款不成功而要求受害人多次进行付款操作,造成受害人重复付款,却根本收不到货物;货到付款诈骗,受害人购买物品后,不法分子打电话谎称货物已到达受害者所留地址附近,诱骗受害人先付款再收货,受害人付完货款后,卖家和货物却全都消失。

虚假信息诈骗。不法分子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布虚假的低息(无抵押)贷款、高利息融资等非法信息,招聘、代考、代办证、提供考试答案信息等五花八门的信息。利用受害人走捷径、发大财等心理,诱使受害人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随后要求受害人缴纳保证金、定金、预付利息等各种费用,诱使受害人将钱汇至指定账户。

网上交友诈骗。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发表个人条件优越的交友信息,吸引事主上当,在通过网络和电话沟通中,甜言蜜语的蒙惑事主,后称个人需要投资,家庭变故,父母因病需要钱治病等理由,以打“感情牌”从而进行诈骗。

最后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金融骗子很猖狂,花样迭出不胜防。尤其冒充公检法,市民难辩易上当。一旦遇到莫慌张,沉着冷静避受伤。拒绝骗子来摆布,及时报警求帮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谨防 新型 电信 诈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公安局举办“学习十九大 青春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举办“学习十九大 青春展风采”主题演讲比赛。

  • 鲁山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冬季严打专项行动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自2017年1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2017冬季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保障行动顺利开展,鲁山局成立了以局长张璞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严打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各业务单位按照管辖区域统一开展行动。

  • 泌阳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成效明显

    近期,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强化措施,克难攻坚,深入开展集中研判抓捕严重暴力犯罪逃犯和盗抢骗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成功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3人,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23起。

  • 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长候树岭走进交警直播间

    11月24日早上7点30分,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候树岭走进平顶山市交通广播交警直播室,就近期市区施工路段交通组织情况,容易造成道路易拥堵的路段情况,以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采取哪些措施加强对施工路段的交通疏导,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与栏目主持人进行了访谈。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 驻马店市公安局长杨俊杰一行慰问贫困人员

    11月25日(周六)上午,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俊杰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王学钊,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春庆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专程前往驿城区水屯镇乔庄村贫困户陈留义家中进行慰问,并将2万元奖金捐给陈留义。

  • 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23日揭牌成立

    为有效解决巩义市南部山区林地面积大,管护任务重等实际问题,更加有力的维护林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7年11月23日,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在河南嵩北森林公园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 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多次召开会议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落实督导措施,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 固始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县根亲博物馆参观书法展

    由固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翰墨寄深情——中国书法之乡固始书法作品邀请展”在该县根亲博物馆举办,11月23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展。

  • 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候树岭走进交警直播间

    11月24日早上7点30分,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候树岭走进平顶山市交通广播交警直播室,就近期市区施工路段交通组织情况,容易造成道路易拥堵的路段情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采取哪些措施加强对施工路段的交通疏导,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与栏目主持人进行了访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