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职业技能竞赛精彩开赛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洪涛 宋鹏举)11月15日,西平县职业技能竞赛在县人民医院、鼎力杆塔有限公司、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驾校、昌隆汽车城等实际操作比赛场地精彩开赛。来自全县焊工、电工、护理、汽车驾驶、汽车维修、收银、中式烹饪等工种的一百多名专业技术精英、骨干参加了分项角逐。此次竞赛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也为即将举办的全市职业技能大赛输送优质技能人才埋下了浓墨重彩!

西平人社局局长王恒清(中)现场指导

L6PhenSY..jpg.jpg

焊接比赛

竞赛现场,动静结合,忙而不乱,焊花飞溅的鼎力杆塔有限公司的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平心静气、动作娴熟,新时代技术工人的风采在这里一览无余。

nO401wQE..jpg.jpg

收银比赛

在邮政储蓄银行收银专业的比赛现场,刚刚比赛完的重渠乡储蓄所的一线柜台工作人员陈碕说,“我是来自西平县邮政局重渠支局的一名普通柜员,今天很荣幸参加这次全县的技能比赛,我们单位层层选拔出6名选手参加比赛,以后,在学到的技能中,会更好的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为单位争光添彩,今天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希望以后能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6wcc6DVY..jpg.jpg

护理比赛

在护理、汽车驾驶和汽车维修专业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或认真检查、望闻问切,精心护理,或驾驶车辆快速平稳通过侧方停车位、半坡起步停车精心操作,不差分离,或“一看二摸三诊断”快速排除故障……整个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美感与技术在这里实现了完美结合和有机统一。谈起今后的工作打算,参赛选手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心更足了。

参赛选手杨绪臣说,“今天过来参加西平县的汽车驾驶职业技能比赛,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我是柏城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单位是做服务保障,开车哩一名司机,通过这次技能比赛,我感觉自己的能力还不足,还得加强学习,保障好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服务!”

一直以来,西平县全面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不断加快全县高技能人才开发培养,在岗位练兵、学用结合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中,较好地弘扬了工匠精神,建树了人才意识,为县域经济快速平稳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据悉,此次活动开赛前,还进行了开幕、初赛、笔试等环节。

西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晓晗说,“西平县这次举办的技能竞赛,是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一部分,是大国工匠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这次竞赛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多次听取了县人社局和工会的汇报,在物力、人力、财力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次竞赛的100多名选手将参加焊工、护理、收银、汽车驾驶、汽车维修、电工、中式烹饪7个工种的比赛,也将选拔出20-30名选手参加驻马店市职业技能竞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职业技能 竞赛 开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