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张军: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秋风送爽,艳阳高照。11月7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张百全责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那是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军,和其他队员一起,主动帮助张百全犁地播种小麦的火热场面。

K7YStCKL..jpg.jpg

贴心服务队队员张军

Nxln4Lht..jpg.jpg

为贫困户张百全犁地

张百全,芦庙乡韩庄村村民,今年六十多岁,家有八亩多地,系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由于家境困难,买不起小四轮,每到收种季节他就犯愁。全村的小麦大都种完了,而他家里的地至今还没有种。

一次,韩庄村养鸡专业户张军到村西地头经过,发现一家麦子还没种上,一打听说是张百全家的,二话没说,直接联系到张百全,说是要帮助他尽快把小麦种上。张百全喜出望外,说了很多感谢的话,并承诺给他机器买油。张军婉言谢绝,非常慷慨地说,从撒化肥、犁地、耙地、拌种到播种全部是义务,一分钱不要。

11月6日晚上,张百全把老伴治病的事安顿好后,专程从医院赶回家中。第二天一大早,张百全急忙赶到地里,没想到张军安排的两辆四轮车早已“整装待发”。张百全激动不已,紧紧握着张军的手说:“正愁眉不展哩,兄弟来了,你真是帮了大忙啊!”

张军说:“这是应该做的,我们贴心志愿服务队就是帮贫济困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说罢,迅速招呼队员们投入了紧张的劳动之中。

张军和队员们有的装犁子,有的卸化肥,有的运种子,有的开机器,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场面异常热烈。

Cp0XTv1h..jpg.jpg

美女拖拉机手杜凤玲

杜凤玲,西平贴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女队员。她在这次爱心帮扶贫困户的义务劳动中行动积极,勇挑重担。她主动请缨,驾驶着四轮拖拉机,撒化肥、犁地,在田野里来往奔驰。她手扶方向盘,目视前方,志愿服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八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大家都称赞她是技术娴熟的“美女拖拉机手”。   

wQLlda1e..jpg.jpg

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劳动逐渐接近尾声。张军和队员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心里却感到非常坦然、舒服、快乐,因为他们帮助了应该帮助的人。在地头等候多时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铁锤,看到此情此景脸上堆满了会意的笑容。待张军等人忙完后,赵铁锤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张军 心系 贫困户 帮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