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领导张鹏深入师灵镇调研产业扶贫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刘芮齐)11月2日上午,西平县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深入师灵镇调研产业扶贫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提升脱贫攻坚“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户收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鹏一行到师灵镇夏王村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场调研。河南森亚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豫南地区最大的蛋种鸡生产基地,集种鸡繁育、饲料加工、肉牛养殖、技术服务、科研开发为一体的企业。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森亚牧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投身扶贫事业,已在夏王村流转土地260余亩,其中涉及贫困户11户,土地24余亩,户均年增收1000余元。

张鹏对森亚牧业养殖场表示满意,他要求,镇政府和企业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森亚牧业养殖场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后,张鹏一行人又到师灵镇赵王村宏伟金禾种植专业合作社,认真了解产业投资合作、生产销售情况。在了解到合作社花生产业因天气原因收成歉收时,张鹏鼓励负责人马宏伟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进一步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惠及更多贫困户,为扶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鹏在调研时指出,脱贫攻坚要以发展支柱产业为重点,通过流转土地,吸纳贫困人员就地转移就业,形成贫困户脱贫有保障,贫困村脱贫有支撑。乡镇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统一布局、“长短”结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发展产业;党员干部要争创“双强”,发挥致富能力强和带富能力强的作用,处理好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关系,提升脱贫攻坚“造血”功能;要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打造绿色、生态、有机特色品牌,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有保障,真正拔掉“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张鹏 师灵镇 调研 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