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法检“两长”共同出庭审理环境污染案

2017-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军)10月20日上午9时整,一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在西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出庭担任审判长的是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而出庭支持公诉的是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屈三平,法、检两长共同出庭审案,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司法机关捍卫西平蓝天碧水生态环境的决心,同时也是司法体现改革背景下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的具体体现。

ixkfD63z..jpg.jpg

庭审现场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11月份,被告人于某租赁厂房进行工业生产,自2017年1月底在没有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造成了污染。

法庭上,在审判长高健的主持下,庭审依法、规范、有序进行,检察长屈三平宣读了起诉书,在开庭审理过程中详细地出示了证据,准确地阐述了定罪、量刑的法律依据,指出了某犯罪行为对生态环境的危害。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环节,控辩双方围绕事实和法律展开充分辩论。

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出庭办案,彰显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西平县委县政府建设秀美西平精准履职,为西平经济的绿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也是为将西平建设成天更蓝、水更绿的生态宜居城市作出了示范。同时,此次“法检两长”同堂断案,是顺应“院庭长审案常态化”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院庭长带头示范、亲自审案,将工作重心向审判执行工作倾斜的要求,让每一位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重执法槌的具体体现。通过对案件的审理,缓解人少案多矛盾,并作出示范,对年轻法官、检察官进行传帮带,充分发挥院庭长在执法办案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审判质效,实现公平正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检察院 审理 环境 污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