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老年大学开展剪纸兴趣班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培娜)9月27日,西平县老年大学邀请西平县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梅军为剪纸老年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剪纸课,受到剪纸爱好者的好评。

在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教室内,县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梅军就剪纸的历史起源、基本技法、表现形式、艺术流派等方面为老年剪纸爱好者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作品评析和现场演示让大家全方位了解我国剪纸艺术。课堂上,老师手把手式教学,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认认真真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更加促进了老年剪纸爱好者的学习兴趣。

iK7hH4id..jpg.jpg

认真讲解

bXUtGULD..jpg.jpg

剪纸爱好者郭书华

剪纸爱好者郭书华:“今天王老师讲这个剪纸课,我是第一次参加,感到王老师讲的课特别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大家特别喜欢听,也特别喜欢做,觉得这个剪纸课从身心上都有很大的好处。”

剪纸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表现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艺术底蕴,是在广大民众流传最为广泛、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西平县老年大学剪纸班的开展,将为老年剪纸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将会让剪纸这项古老的民间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MnxXtuaO..jpg.jpg

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新月

 老干部局副局长马新月:“应我们学员的要求,今天我们老年大学新增一个剪纸班,咱办剪纸班的目的就为了让我们的学员对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剪纸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一个传承,也是给我们剪纸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老年大学 剪纸 兴趣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三秋”生产和脱贫攻坚

    每月25日是西平县的主题党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持续开展,人和乡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党员每次活动都有收获、受教育。

  • 西平县人和乡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三秋”生产和脱贫攻坚

    每月25日是西平县的主题党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持续开展,人和乡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学习教育效果,通过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党员每次活动都有收获、受教育。

  • 西平县师灵镇:一心一意抓党建 凝心聚力助脱贫

    9月26日是西平县脱贫攻坚第四个结对帮扶日,师灵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以9月主题党日和帮扶日为契机,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各帮扶责任人、党员志愿服务者进村入户,访贫问苦、现场办公、排忧解难,切实抓好党建、凝聚帮扶合力。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服务营销和职业生涯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基层员工的素质,掌握主动服务营销技巧,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适应银行业务的发展。行领导结合全年培训计划,9月23日—9月24日,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在驻马店市西平县豪顿国际大酒店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

  • 西平县出山镇紧盯“三率三度”决胜脱贫攻坚

    日前,西平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贫困人口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档卡信息准确度、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责任组扶贫政策知晓度)整改会战动员会召开以后,出山镇党委、镇政府迅速行动,积极召开会议,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村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