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动员会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菁雯)9月21日上午9点,西平县谭店乡召开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动员会,乡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会计、劳保协理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长叶盛青主持。

rKGEkg5g..jpg.jpg

会议现场

ygAucczR..jpg.jpg

与会人员

人大主席耿鹏远传达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平县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工作主线,坚持政府主导、居民自愿相结合,正确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保。首先确定了征收目标和征收范围,城乡居民个人年度缴费标准为180元,通过宣传指导,集中入户登记、征缴,实现征收率达到95%以上,征收范围是在西平县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覆盖范围的人员,包括:1.农村居民;2.城镇非从业居民;3.国家和河南省规定的其他人员,其中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学生参保缴费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登记并征缴。其次明确了时间节点。9月1日---9月15日为宣传动员阶段;9月16日---10月31日为组织实施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为检查考评阶段。县里严格奖惩,10月31日前参保率完成95%(含95%)以上的按照参保缴费人数,每人奖补1元;对参保率完成90%(含90%)---95%的,按照参保缴费人数,每人奖补0.5元;对参保率完成85%(含85%)---90%的,不予补助;对参保率完成85%以下的,按照应参保缴费人数,每人扣减0.5元(县财政直接扣减)。

乡宣统委员胡丽娜在大会上宣读了谭店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谭店乡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征缴工作,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以确保参保登记及征缴任务按时完成。由乡长叶盛青任组长,人大主席耿鹏远和宣统委员胡丽娜任副组长,卫生院、财政所、地税分局、民政所、计生办、农办、劳保所、派出所、农商行谭店支行的负责同志们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卫生院,胡丽娜兼任办公室主任,劳保所长赵尊建和卫生院长董胜奇任办公室副主任。

最后,乡长叶盛青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项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承担起主体责任;要抓紧时机,强化宣传,利用印制宣传页、广播、电视媒体等方式对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热情,在全乡掀起新一轮城乡居民的参保热潮;要规范操作,提高效率。加强对业务操作程序及基金征缴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代征收人员要严格遵守基金管理规定,以确保资金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征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