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法院:十年杀子之仇恨 法官真情化纠纷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徐光明 通讯员 李琦)“没想到十来年的案件,竟让您给解决了,谢谢,谢谢.....”2017年9月13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成功化解一起故意杀人赔偿纠纷案,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原告人宋萍与被告人刘涛涛系邻居关系,2001年10月27日上午9点左右,被告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将原告人11岁的儿子叫到自己家中,然后对其拳打脚踢,致其严重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中午死亡,原告人为抢救和下葬孩子花去不少的费用。2004年12月14日,被告人也因故意杀人罪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赔偿原告人经济损失100051.84元。判决生效由于被告人正在服刑,一直未履行义务,后市中级法院又指定新蔡县法院执行该案。因双方仇恨比较大,对立情绪也较为激动,执行二庭法官接转该案后高度重视,但是被执行人一直在服刑,仅仅就被告人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居住在两间破旧的砖瓦房中,其他暂无可供执行财产,这给执行带来很大难度。而原告方因失子之痛伤心欲绝,更为迟迟得不到赔偿款情绪较为激动。在此胶着的执行状况下,执行二庭王长征庭长决定亲自办理该案,并协同全庭同事研究多种执行方案,深入了解双方的详细家庭情况。经了解,他得知双方原是邻居,之前双方相处的比较好,并没有其他矛盾,另外被告人的子女也均已长大成人。于是王长征法官认为本案以和解为上策,便从被告人的家人入手,且不断给双方创造和解的机会。经过1次、2次、3次.....连续近5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分别给于双方及其家属从人情、亲情、友情等方面的释法析理,最终双方的家属都看到了执行法官的一片苦心,便产生有将十余年的恩怨划上句号的意向,于是原告人自愿放弃部分请求,由被告人的家属筹借款项代付赔偿,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庭全部履行清结。至此,十余年的恩恩怨怨在执行法官的一片真情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受到双方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法院 十年 杀子 仇恨 法官 化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十年心事终了结 八旬老翁泪盈眶

    “谁能想到这都二十年了,钱还能要回来,跟做梦一样,谢谢张法官……”8月21日,一位头发花白,拄着拐杖佝偻着腰的耄耋老人李某不停向顺河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张明君道谢,这是顺河法院执结的一起跨时二十年的合同纠纷案件。

  • ​敦复书院十年庆典:感恩有您一路陪伴

    十年艰辛,十年努力,十年坚守,在开封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敦复书院迎来了自己的十岁生日。8月18日上午,敦复书院建院十年庆典在汴圆满举行。

  • ​敦复书院十年庆典:感恩有您一路陪伴

    十年艰辛,十年努力,十年坚守,在开封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敦复书院迎来了自己的十岁生日。8月18日上午,敦复书院建院十年庆典在汴圆满举行。

  • iPhone十年为苹果创造2500亿美元利润

    过去十年iPhone的销量为11.7亿部;给苹果带来了7750亿美元收入,并创造了2500亿美元利润。iPhone让苹果成为地球上最富有的企业之一,而iPhone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和最赚钱的硬件。

  • 跨过这几道坎 全面屏手机至少能火十年

    在现有的手机形态下提升屏占比除了继续缩窄边框之外,显示屏幕还需要对手机的“额头”和“下巴”进行“强拆”。 目前来看,全面屏共有三种形态存在,第一种是三星盖乐世S8窄额头下巴设计,是传统形态的改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