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现场推进会在泌阳召开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程瑞军)9月7日,驻马店市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现场推进会在泌阳召开,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伯恩做重要讲话,泌阳县政府副县长侯杰致辞,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孙书贵介绍经验,市卫计委和各县区分管领导、医政股长及泌阳县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长参加会议。

8fVAlh1p..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河南省中医养生保健手册》和河南省中医文化科普进基层丛书《特色疗法治百病》等书籍和宣传折页。会议期间,除观看了《泌阳县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大型专题片》外,下午还集体到杨家集镇、赊湾镇卫生院中医馆和小郑庄村、孟岗村中医卫生所进行现场参观。最后到县中医院观看了百米《中医药文化墙》。

eQH1nNG3..jpg.jpg

张伯恩和孙书贵在赊湾镇卫生院中医馆参观调研

孙书贵在介绍泌阳县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先进经验时说:“一是组织健全到位。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量化任务,落实责任到位,为推进‘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舆论宣传到位。利用传统节假日和《中医药法》实施日开展中医药知识宣传活动,并通过微信、今日头条、互联网、电视、杂志、宣传画册等形式向群众发送中医养生保健常识,目前已发送70万余条信息和发放9000多本画册。三是文化展示到位。县中医院在院外开辟了百米中医药文化墙,通过画展形式将阴阳五行、九种体质、中医药保健等中医药基本知识绘制成壁画、版面供群众了解传统中医药学……”

张伯恩强调要求:一是在大力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与计生协会联合,利用计生协的县、乡、村各级网络平台,促进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二是要搞好中医药文化科普读物进社区、进农家。三是要请名中医开展大讲堂活动,要在电视台开展健康讲座,要把中医药文化科普影视作品进农家。

uZQM4uew..jpg.jpg

赊湾镇刘小刚镇长和孙书贵主任研讨中医药发展情况

fB2Ngp6K..jpg.jpg

赊湾镇卫生院中医为群众义诊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普宣传,推动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惠及更多的基层群众, 今后5年,泌阳县计划建立县、乡、村级中医药文化科普队伍,普遍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合格单位和全国先进单位创建活动。评选一批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示范乡镇(街道)和村(居),推广中医传统养生方法,让城乡居民尽享中医养生保健。泌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市卫生计生委和市计生协会对接,充分发挥中医医疗机构“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阵地作用,大力创建中医药文化科普先进单位,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切实服务百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启动仪式结束后,赊湾镇卫生院中医名家为社区居民和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县中医院中医工作者为群众进行了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演示,发放了近千份中医养生科普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期间,县卫生计生委和全县各级计生协会,将会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通过发放书籍、折页,设置宣传栏,放映科普电影,绘制宣传墙,举办适宜技术培训、科普知识讲座,教授传统保健方法,组织中医药专家深入乡村社区义诊、科普巡讲等多种形式,让以弘扬中医养生保健文化为核心的本次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覆盖城乡,惠及千家万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 泌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农商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

    9月5日,市农商行长郭保华在西平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的陪同下,到盆尧镇于营村观摩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 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召开安全班会

    近日,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召开安全班会,并组织孩子们观看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孩子安全观念,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 确山竹沟镇开展《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宣传

    《驻马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7年3月30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于2017年9月1日实施。《条例》是驻马店市获得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竹沟镇为切实做好对《条例》的宣传工作,于9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 张静:平安之花在社区静静绽放

    自2012年7月任社区警务大队长以来,张静始终坚持“以社区为导向、以服务为导向、以治本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大队绩效考评成绩在市区九所序列始终处于领先位次,2014年取得了市区九所第一、2015年取得了市区九所第二的好成绩。201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窗口单位督导创文工作

    陈星一行先后来到市图书馆、驻马店西站、汽车客运枢纽站、驻马店农商行天中支行、市地税局办税大厅、橡林建材市场、市青少年宫、市行政服务中心、天驿大酒店、联通团结路营业厅等地督导检查。各窗口单位要在工作作风、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抓经常,保成效,努力提升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 驻马店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启动

    9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

  • 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到上蔡县调研

    近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带领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负责人深入上蔡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等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交通质监站周末冒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增强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9月2日、3日两天,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志愿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冒雨在文化路至团结路天中山大道两侧开展“清洁卫生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为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 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走进爱心学校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

    9月4日,时值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秋季新生入学报到,驻马店市开发区团委书记薛皎和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施百丽美业董事长郭玲菱带领萤火虫公益协会的爱心企业家十三香集团董事李悦凤、 国玺集团总经理刘萍、伊赛牛肉制品驻马店总经理刘芳、名门科技董事长张馨怡、遇见文化传播总经理陈胜超一同前往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会同确山县团委副书记万敬博慰问了贫困户家庭的孩子,表彰并授予确山尚城亿达双语学校“爱心学校”牌匾,大力弘扬扶贫助学精神,助力确山县扶贫助学工作。

  • 驻马店市赴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传捷报

    何晞在致辞中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热诚邀大家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与会嘉宾客商观看了宣传片《驻马店欢迎您》,徐福记国际集团、东莞志食品、中兴环保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