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确保食品“舌尖上的安全”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明确责任、强化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日常工作。同时,镇政府与各村签订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确立村支部书记为本单位食品安全协管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对农村集体聚餐的从业人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农村集体聚餐从业人员档案,每年统一组织从业人员到县疾病控制中心进行健康体检,并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培训。对无健康证明、无培训证明、不服从指导的农村集体聚餐从业人员纳入诚信系统‘黑名单’管理。   

加强协作、齐抓共管。有效规范了农村食品药品经营秩序,净化了农村食品药品市场环境。

做好应急处置、严肃责任追究。金铺镇多次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对非法行医、违法经营食品药品而造成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对药品经营者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人追究法律责任,并计入诚信档案。对监管不力造成食品安全事件的所在村居责任人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吴国华 李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金铺镇 食品 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