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马上办抓落实” 让百姓得实惠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武玉仓)“乡里‘马上办抓落实’机制,明确专人,限期办结,帮我流转土地100亩,又帮我协调‘政融宝’贷款。”8月23日,西平县谭店乡周范庄村村民范彦涛指着即将成型的无籽石榴园兴高采烈地说。

顺着村里的柏油路往北走,不时碰到村民骑着电动车到范彦涛家庭农场干活。“这条路东边都是范彦涛流转土地种植的无籽石榴树,现有10户贫困户把责任田地租给了他,贷款入股,打工增收,咋能不脱贫呢!”周范庄村贫困户村民说。

谭店乡把“马上办抓落实”机制落实到产业扶贫中,在周范、潘庄、关桥、何庄和桂白等5个村试点,采取“家庭农场+基地+贫困户”“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动1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谭店乡土地流转面积1000多亩。

“我们抓住‘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的机遇,排查短板,列出清单,科学决策,强化督导,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中心工作,通过‘马上办抓落实’,极大地提高了干部的矛盾化解能力、村支书的致富引导能力和党员的先锋示范能力,为打造和美、富裕、宜居、文明的新谭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谭店乡党委书记郭中亚满有信心地说。

“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攻坚。”谭店乡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巩庄村党支部书记孙青志聊起脱贫攻坚,激动不已,今年以来,村党支部以“四步培养法”为抓手,培养新型职业农民6人、党员2人、村干部1人,村“两委”班子依托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把村里10户贫困户吸收进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书,快速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百姓 实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