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采取措施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为做好重点群体心理服务工作,西平县芦庙乡构建网格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他们依托乡综治工作中心,设立社会工作室,负责辖区内社会心理服务,帮助群众减压减负。同时,依托全乡12个村综治中心,开展基础村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一是重点群体重疏导。把社区矫正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群体作为心理疏导的“关键少数”,借助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专题分析、分类建档,作为心理服务参考依据。二是营造协同化社会心理服务模式。他们从经济收入、社会保障、精神状态、健康情况、行为表现、社会关系六个维度设计群众、单位社会心理服务状况调查表,分级分类建立心理服务工作档案和指标体系,依托社会心理服务公众平台开展心理服务。三是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心理学知识,培训人才、训练师资,建立机构、开展咨询,对有心理危机人员进行预防和干预等措施,使一些人的心理危机消灭在萌芽状态。

至目前,全乡举办社会心理服务实战技能培训班3次,在普及社会心理知识的同时,让大家掌握实战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社工人员社会心理服务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社会心理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开展“传承中华美德 共筑和谐社会”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8月22日下午,西平法院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美德,共筑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踊跃参与,高健院长发表致辞。

  • 西平博雅医院积极参与西平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有序进行。针对当前反恐维稳形势的严峻性,8月22日上午,西平县公安局会同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职工,并组织县公安局防暴大队、治安巡逻大队、交警、公安局宣传科、法医等联合西平博雅医院在西平县火车站广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共计一百多人参加。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汗流浃背斗违建

    2017年8月22日下午,柏苑街道办事处双违工作小组在党工委书记于宏伟和办事处主任胡啸的带领下,不畏酷暑,到花马刘社区去依法强行拆除一处违章建筑。

  • 西平警方联合铁路公安举行反恐演练

    近日,为提高公安机关反恐防爆处突快速反应能力,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联合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在当地火车站举行反恐防爆演练。

  • 西平博雅医院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8月份以来,西平博雅医院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党建工作,围绕党建工作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