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小城义工举办“爱心黄手环”发放活动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8月19日上午,汝南“小城义工”协会在汝南县各城区发起了关爱老人,送老人回家“黄手环”发放公益活动。

H2Kz77Lg..jpg.jpg

活动现场

uLcyvgPu..jpg.jpg

小城义工为领取“黄手环”的老人登记信息

据悉,黄手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这在发达国家已是行之有效的救助常识。“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最终能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8M3zhpK7..jpg.jpg

小城义工向老人讲解“黄手环”的功能

T4RjFQSI..jpg.jpg

小城义工向老人讲解怎样配带“黄手环”

黄手环不仅仅是个项目的名称,也不仅仅是帮助老年人顺利回家的工具,而且是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道德符号,它是爱和帮助的象征。

“黄手环”的发放,是唤醒人们向上、向善,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更加便捷的生活照护服务;预防老年人和特殊群体走失及通过黄手环里面的信息把特殊老人送回家。

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副会长陈巧云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公益宣发放活动,能够进一步地唤醒人们向善、向上的内在动力,让“爱”滋养人们的心灵、让全社会的老人都能感受到”爱”的存在,让每一位外出的老人都能平安回家,更是希望“爱心黄手环”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小城义工 爱心黄手环 发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