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开展盘古卫士-2017反恐应急力量紧急拉动演练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部门的反恐作战处置能力,坚决预防和打击各类恐怖犯罪,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8月21日上午泌阳县组织开展了代号为“盘古卫士-2017”反恐应急力量集结拉动演练。包括公安、武警、消防等单位在内的多支反恐应急力量参加了演练。

上午8时10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志勇宣布反恐紧急拉动正式开始,刑警、巡特警、交警、武警、消防等单位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组织力量,携带武器装备、专业器材等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南河公园集结,集结拉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拉动现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文金钊代表局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紧急拉动进行了点评,代表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体参演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纪律作风投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反恐处突工作,文金钊同志强调:一要切实增强反恐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反恐怖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警种要进一步认识反恐怖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打击恐怖活动。二要切实提高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的能力。主要是努力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机制建设。各警种要切实从工作机构、工作职责、工作预案、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反恐怖工作的机制建设,实施对各类有效资源的调集和配置。二是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处置恐怖事件的专业化队伍建设,特别是第一梯队应急力量建设,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时,能做到快速反应,处置得力。三是强化实战训练。各警种要在开展正常业务培训的同时,每年都要开展形式多样、规模不等的演习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四是强化协调配合。要树立协作意识,形成党和政府统一领导,以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为依托,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司其职的协作互动机制,形成打击、防范恐怖活动的合力。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要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同恐怖活动、恐怖组织作斗争,提高群众的反恐意识,共筑坚强防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反恐 应急 紧急 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在全市老年护理竞赛之前到驿城区观摩取经

    近日,由驻马店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老年护理技能竞赛即将举行。

  • 泌阳县公安局强力推进“一标三实”工作

    为落实“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要求,泌阳县公安局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推进。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根据《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工作标准》(豫中医办【2016】7号)的文件精神,为确保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取得成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常见病、多发病治疗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便、易、廉的优质医疗服务,县卫计委制订了适宜技术培训计划,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委直各医疗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到泌阳县调研指导

    8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到泌阳县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便、易、廉的优质医疗服务,县卫计委制订了适宜技术培训计划,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委直各医疗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 泌阳县公安局强力推进“一标三实”工作

    为落实“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要求,泌阳县公安局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推进。

  • 泌阳县公安局打造暑期“绿色网吧”

    暑期以来,泌阳县公安局采取“四到位”措施,打造暑期“绿色网吧”。

  • 泌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打造暑期“绿色网吧”

    暑期以来,泌阳县公安局采取“四到位”措施,打造暑期“绿色网吧”。

  • 泌阳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综合测试

    在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形势下,为进一步适应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对书记员岗位的新要求,2017年8月16日下午,泌阳县人民法院开展“2017年书记员综合技能测试”,共有75名书记员分为两组参加测试,通过“以考促学、奖优罚劣”的竞争机制,着力提升书记员队伍的综合业务技能水平。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消极腐败的土壤,确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泌阳县卫计委转发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