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卫计委向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者再开刀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程瑞军 )近日,泌阳县卫计委向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转发了《泌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委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委机关各股室认真贯彻执行。

要高度重视,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把县政府《通知》精神领会透彻,掌握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到专项监督工作中去。要明确分工,夯实具体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围绕监督重点、监督内容以及工作步骤,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监督工作不留死角。要及时总结,形成自查报告。各相关单位要将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自查自纠情况,每月25日前报送问责情况,每季度最后一周报送本季度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11月15日前形成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并将自查自纠报告和两个报表汇总后报委纪检监察室。

据了解,泌阳县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监督,以强化落实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为主线,以严肃查处系统内工作人员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重点,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两个抓手作用,建立健全“明责、述责、评责、问责”工作机制,着力营造敢为的工作环境,提升会为的能力,形成想为的氛围,为构建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部门,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泌阳和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县提供有力保障。

监督范围是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问责对象是系统各单位中“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问责监督的重点内容是督促各级各相关单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计生机构改革,落实新农合资金和公共卫生财政资金、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卫生计生民生工程资金。对全县医疗机构“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规范收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涉医贪腐、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对违规非法接受捐赠和借集中配送形成垄断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卫生计生队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卫计委 懒政 怠政 为官不为者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