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杨参军 朱晓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后,汝南县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不同类型的会议,认真总结、分析、研究了今年上半年全县建筑安全生产的形式和存在问题,制定了下半年集中开展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决心以常态化的手段开展好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隐患整改治理。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这次大检查,着力检查城市安全运行风险防控、各类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完善、执行、落实、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情况,各类建筑设施、生产经营环节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标准制度的要求,本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和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情况等。

在建筑施工方面,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建筑起重设备安装、拆卸、深基坑、超高脚手架、高大模楼板支撑体系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落实防坍塌、高处坠落、物体打击、防触电措施情况;查处无资质施工、层层转包、违法分包、违反法定建设程序等行为情况。

在燃气经营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城镇燃气条例》、《河南省城镇燃气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现象,燃气经营企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提升,应急人员、应急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应急措施是否到位,以及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建立情况。

在市政公用设施方面,重点检查道路、桥梁、涵闸、供排水设施安全运行状况的日常检查维护是否到位,源水、制水、供水各环节是否满足要求。

在农房建设方面,重点检查是否具有合法建设手续,是否质量安全监管,危房改造是否到位,是否合乎要求,危险是否清除。城市物业管理区,重点检查《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日常检查、畅通消防通道、完备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除火灾隐患情况、以及对乱搭乱建、违章用电、违规使用明火等火灾隐患的监管整治情况。

汝南县住建局这次大检查专项活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消除盲区,列出隐患排查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限时整改到位,确保住建系统一方平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住建局 安全 生产 检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

    8月3日下午,汝南县脱贫攻坚培训会在清华园学校礼堂继续举行,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方杰、赖学争、冯磊、成文科、王柳彦、于向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扶贫办主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非贫困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7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 汝南县召开脱贫攻坚培训会议

    8月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汝南县脱贫攻坚培训会议在县清华园学校礼堂正式开班。

  • 汝南县四大班子领导调研老汝河水系生态旅游规划

    8月3日早上6:00,汝南县四大班子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毛富国、陈雁飞、李峰、成文科、王柳彦、石海波、陈孟君等带领县住建局、水利局、旅游局、文广新局、汝宁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汝河故道水系生态旅游规划进行调研。

  • 汝南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后,县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不同类型的会议,认真总结、分析、研究了今年上半年全县建筑安全生产的形式和存在问题,制定了下半年集中开展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决心以常态化的手段开展好隐患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隐患整改治理。

  • 汝南县汝宁街道召开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8月2日,汝南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召开后,汝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会精神,迅速行动,连夜召开由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居委会全体村组干部共100多人参加的汝宁街道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 市政协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

    8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张新领一行来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县政协主席陈雁飞等领导陪同调研。

  • 市政协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

    8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张新领一行来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活动。

  • 市政协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

    8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张新领一行来到汝南县开展生产性物流调研活动。

  • 汝南县四个班子领导慰问驻汝部队官兵

    7月3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汝南县四个班子领导先后来到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和县人武部慰问驻汝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 汝南警方:快速破获盗窃电动车案

    近期,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专项行动部署,紧盯工作目标,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对系列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7月24日,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9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