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张建国 姚远 方圆)7月28日下午,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县局党组成员、各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qG0RUlyT..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会议精神和县领导讲话要求,分析了当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上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相继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述职,并签订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目标责任书。

会议分析认为:当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道路交通事故较往年出现明显反弹,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严峻,其主要原因是:一是车辆驾驶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痹,存在超速,超长,疲劳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二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上还存在很大缺失,未按规定配置安全专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没有得到真正落实到位,对驾驶人和运输车辆的管理不规范,动态监控系统的标准化制度不细。三是硬件建设不到位。四是“以包代管”、“拖而不管”和挂靠运输车辆“挂而难管”,重建设轻管理、重经济轻安全的现象仍然存在。五是确山县交通安全基础薄弱,交通运输企业一般安全隐患苗头时有出现,检查整改不到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针对以上存在问题,作为县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如履薄冰,如坐针毡。

bt89bvXY..jpg.jpg

与会人员

随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终结合确山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如何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提出了以下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认识上再提高。各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主要的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交通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生命与健康高于一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我县发生的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采取超常力度和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要求工作上再细化。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县政府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零死亡”的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力推进确山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三是要求责任上再落实。各单位必须采取更加过硬的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安全监管,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超前预防,靠前指挥,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良好稳定势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交通运输局 安全生产 检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法院与银行合作用车载LED大屏幕曝光老赖

    这是确山法院再次和银行合作,利用其车载LED屏常态化曝光老赖。作为一种不同于查封、扣押、拍卖、拘留等直接执行措施的间接执行措施,其目的是对被执行人产生心理压力。

  • 确山县“多举措”确保分级诊疗有序进展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系统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促进医疗卫生服务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薄弱环节,给全县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 确山县“多举措”确保分级诊疗有序进展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系统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促进医疗卫生服务重心下移、优质资源下沉,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薄弱环节,给全县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 确山县纪委道德讲堂走进帮扶贫困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7月27日下午,确山县纪委联合双河镇党委在帮扶贫困村陈上庄村举办了“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暨“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十大幸福家庭”表彰仪式。

  • 确山县留庄镇稻田公园成旅游新宠

    7月28日,驻马店市确山县留庄镇,一座稻田文化艺术公园正在成为游人的新宠,画面精美而不失趣味。

  • 确山县普会寺镇:成立志愿小分队 助力环保大宣传

    连日来,在普会寺镇的集镇、村庄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小红冒,身穿红马甲,披着红飘带,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汗流浃背,挨家挨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宣传报纸。

  • 确山县财政局举办扶贫知识培训会

    为了迅速落实确山县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7月25日下午,确山县财政局举办了扶贫知识培训会,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对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展观摩活动

    7月25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韩学锦、刘磊、曹亚红、刘宏东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城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展观摩活动。

  • 驻马店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宣讲团赴确山县开展宣讲活动

    7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宣讲团由市卫计委宣教科副科长王化庆、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周丹、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大勇、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亚玲、学员代表张珂一行5人赴确山县开展宣讲活动。

  • 确山县公路局“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

    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确山县公路局利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道德讲堂等活动平台,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交流学、理论知识测试等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