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李新店潘集村支部书记李银良:甘献青春带民富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张新义 段阳东)农民的本性赋予了他质朴坚定的性格,农村的工作把他锤炼成一个勇于创新的好支书,他就是——确山县李新店镇潘集村党支部书记李银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他,1975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是县党代表、人大代表。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用一腔赤诚带领本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潘集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CUaI0Qrj..jpg.jpg

村里刚建成的高标准文化广场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李银良认为,要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就必须要当好村支书,当好“班长”。要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作为立身做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方针政策他都掌握得十分透彻,他深学常思,并亲自给群众讲解。在工作学习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工作上勤恳、作风上务实,满腔热情地为农民群众服务和排忧解难。在个人行为方面,他模范带头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凡是要求村民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他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开展自我评议和自我剖析、带头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谋划全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努力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uA3E6c1W..jpg.jpg

为贫困户发送助听器

走上村党支部书记岗位的李银良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狠抓村班子队伍建设,他首先从强化思想教育入手,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农业农村政策法规等,从思想上治穷根,彻底摒弃懒散安贫思想,进一步激发了治贫求富、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他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对村情进行了认真分析,查找出潘集村发展滞后、农民增收缓慢的主要原因是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民思想守旧,不愿意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针对这些问题,李银良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办法,聘请专家帮助出点子,谋思路,组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高效优质农业,做大做强第三产业。从强化管理运行机制着眼,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全面推行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切实提高了村级组织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水平,做到用严格的制度去约束、规范村级组织的行为。在他的倡导下,村里实行了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了工作透明度,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全村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局面。

发展才是硬道理,致富才是出路。“要想富,先修路”。十年前修建的“村村通”公路,只惠及到个别村民组,大多数村民组仍存在交通难的问题。为改变全村的交通状况,李银良通过努力多方筹资争取项目,人民群众的行路难问题终于在2015年得到了解决。4.5公里长,4.5米宽的水泥路展现在全村百姓的面前,改变了祖辈在土坯路上颠簸的困境,开创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新局面。

UC4u2INN..jpg.jpg

走访贫困户

调优结构,以粮富农。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带领群众发展经济作物,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村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520多亩,传统的一麦一米生产模式初步得到改善。同时,李银良还带领群众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建立了确山县富民家俱厂,带动本村30名贫困户就业;建设了占地120亩、投资1100多万元的确山县鸿鹄鸽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助推产业扶贫,可以带动本村60多名贫困户就业,年平均增收1万多元,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李银良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守着对党、对人民的承诺,用优异的成绩诠释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支部书记李银良 脱贫致富 调整 农业 结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举行全市广场舞大赛确山赛区选拔赛

    由确山县总工会、县委老干部局、县教体局、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确山县“全民健身·舞动天中”广场操舞选拨赛在县靖宇广场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广场舞操团体共20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观众达数千人。

  • 确山县委统战部心系贫困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7月17日,县委统战部及部分民企代表20余人赴竹沟镇关沟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他们捐赠空调1部、电风扇21部及蚊香、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总计近1万元。

  • 确山县“志智双扶”第一书记“杨世梅情洒“留守儿童”

    桌子不大,孩子们坐得非常拥挤,但是,他们乐意。因为孩子们喜欢这个说话慢声细语、讲题耐心细致,不批评学生,还给孩子倒茶、“杀西瓜”吃,又特别温柔、且会逗趣的“杨老师”。

  • 确山法院定制失信者“大头贴 ”打击老赖一贴即灵

    2017年7月,确山法院执行局推出个性化大头贴曝光老赖制度,作为一种不同于查封、扣押、拍卖、拘留等直接执行措施的间接执行措施,其目的是对被执行人产生心理压力,让老赖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 确山县率先开通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

    近日,确山县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一份公文通过计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发送给县里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有关单位的机要人员看到机算机加密通信传输平台提示有待办公文后,便点开平台,及时接收县委办发送的文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