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认真组织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调查统计工作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通)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工作,摸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底数,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按照省局《2017年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计划》,泌阳县食药监局统一部署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调查统计工作。

CXcbfFW4..jpg.jpg

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调查

TmL4j1R5..jpg.jpg

加强知识宣传引导

提高认识,强化监管责任。化妆品作为日用消费品,与人们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化妆品质量监管特别是经营使用环节监管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调查统计是开展日常监管、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的基础性工作,泌阳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调查统计工作顺利进行。

tYNYhb50..jpg.jpg

一户一档签字认可

深入摸排,确保应统尽统。各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美容美发场所、宾馆酒店、洗浴场所、药店、日用百货商店等经营场所细致摸排、认真统计,做到应统尽统、不漏一户。同时与工商、税务等部门沟通对接,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统宣结合,规范经营行为。在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调查统计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索票索证和进货台账制度,规范进货渠道和进货票据管理,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对开展调查统计工作时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化妆品 经营 使用单位 调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开展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宣传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大力宣传《中医药法》。在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之际,泌阳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仲景国医堂、眼科医院等在县城行政路中段县委县政府门前广场隆重举行了“贯彻落实《中医药法》 保障人民健康”的大型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 泌阳县开展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宣传义诊活动

    在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之际,泌阳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仲景国医堂、眼科医院等在县城行政路中段县委县政府门前广场隆重举行了“贯彻落实《中医药法》 保障人民健康”的大型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 泌阳县专项行动严查猪肉市场

    泌阳县食药监局日前启动专项行动,与动检、公安部门联合打击销售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重点排查猪肉制品生产、加工、经营各环节无合法来源、腐败变质、病死猪肉等。

  • 泌阳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民警勇救一名水中被困老人

    7月6日晚6点半左右,泌阳县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官庄镇山前王村委后李园 ,一名老人因雨下的比较大导致家中积水,被困到自己的住宅中出不来。

  • 泌阳县“2017年河南省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扎实开展

    目前,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督导、质量监控,为下一步国家开展质量抽查,做好数据分析完成终结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