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河沿张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产业扶贫是实现精准脱贫的关键途径和重中之重,为促进贫苦户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其“造血”功能,河沿张村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河沿张村两委班子,通过考察并结合村里实际,决定在本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葡萄种植产业。2016,西平县杨富平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西平县三汇有机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流转土地400亩,用于葡萄采摘园、西瓜采摘园种植,主要种植冰美人、巨玫瑰等10多个葡萄品种,年产各种优质葡萄40000斤,实现产值300多万元。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以葡萄园为依托,积极联系贫困户到园内打零工,目前葡萄园已吸收贫困户劳力8人,人均日收入70元,有力地促进贫困户增收。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政策的号召下,村两委积极给群众做工作,使群众把自己的土地流转给葡萄园,今年麦收后西平县杨富平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又流转群众土地170亩(其中贫困户土地30亩)用作优质葡萄种植,土地流转金每亩每年1200元,土地流转不仅解放了群众的劳动力,而且促进了群众增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和乡 河沿张村 特色产业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