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气象林业联合开展夏季有害生物监测预警防治工作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力)据县气象、林业部门联合监测,目前以“杨小舟蛾、黄翅缀叶野螟”为主的杨树食叶害虫在全县各杨树种植区域普遍发生,虫龄1-5龄不等,最高虫口密度28头/50cm枝,预计将于7月20日左右进入危害盛期,提醒有关单位及个人做好防治工作,严防暴发成灾。目前“金龟子”食叶害虫也在西平县发生严重,该虫主要危害白蜡、樱花、石楠、女贞等绿化树种,主要在夜间危害,严重时可把整个植株叶片吃光,可采用振落法、灯光诱杀及药物喷施等方法进行防治,提醒有关单位及个人做好防治准备,适时防治,严防暴发成灾。这是一条来自于西平县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发布的林业有害生物预警信息。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今年夏季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发生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近日,西平县气象局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对外发布多个林业有害生物预警,加强与县林业局森防站的联合监测预警及防控工作,适时面向公众及种植大户发布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预警信息和防灾技术,为科学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提供准确依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预警信息通过县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字幕滚动播出,并通过电台广播、手机短信、手机微信、官方微博、网络媒体等平台向社会进行了广泛发布。本次重点是对杨小舟蛾、黄翅缀叶野螟为主的杨树食叶害虫及危害白蜡、樱花、石楠、女贞等绿化树种的金龟子进行防治与防控、严防暴发成灾。夏季是害虫多发期,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联防联动,严密开展调查监测防控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广大农户和职能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服务。

通过双方多年的合作,西平县的农林病虫害监测预报预警技术水平稳步提升,信息发布服务覆盖面也在不断拓宽,服务效果明显,使得全县的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广大市民和农户也从中得到了实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林业 有害生物 监测 预警 防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