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举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6月16日上午10时,汝南县丽景花园小区内,一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冯磊、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分管副县长李勇、各局委一把手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演练,县区街道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及微型消防站队员、社区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县双语学校师生、交警、卫生、城管等全程观摩并参与了这场规模空前的综合演练。汝南县电视台对此次综合演练进行了全程报道。

mVU3RLsf..jpg.jpg

急救现场

t4gjezJG..jpg.jpg

演练现场

演练假设为该小区7栋楼1单元11楼东户住宅发生火灾,有数人被困,丽景花园小区安保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起火点,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力量迅速集合,按照灭火救援预案,将参战力量分成四组:第一组向消防大队报警,请求消防大队支援,并启动消防水泵;第二组负责引导人员疏散;第三组负责利用室内消火栓控制火势向外蔓延;第四组负责引导消防车到场,将疏散出的被困人员,引导到安全地带。汝南县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处置。县消防部门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官兵进行火情侦查,经侦查得知,得知楼内有数人来不及撤离被烟火围困,11楼阳台有1人站在窗口利用衣物和毛巾等物品向消防员发出求救信号,11楼走廊1人已经被烟火熏晕,情况危急。了解火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战斗,指挥员迅速组织侦察组深入火场内部进行火情侦查,并严格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利用城市主战消防车出单干线两支水枪,深入火场对现场火势实施控制,同时搜救被困人员。

总指挥邵艳北大队长宣布立即启动汝南县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向县政府应急办汇报情况,同时调派公安、交通、城管、120等联动部门到场增援。增援力量到场后,灭火救援攻坚组充分利用室内固定消防设施实施内攻近战,利用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出水,形成内外夹攻进行灭火,堵截火势蔓延。经过紧张战斗,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D46zOAQy..jpg.jpg

高喷消防车出水

B5pb5GIw..jpg.jpg

副县长冯磊讲话

“此次高层演练组织有序,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完成出色,达到了预期效果”。汝南县常务副县长冯磊高度肯定了此次演习成果。总指挥邵艳北大队长结合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分析总结了此次演练中的成功和不足。此次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汝南县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灭火应急救援水平,更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规范微型消防站建设,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动社会单位提高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提高汝南县辖区内火灾防控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高层建筑 灭火 救援 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金铺镇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

    近期以来,汝南县金铺镇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关怀关爱,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金铺镇多举措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情系每位流动人口。

  • 汝南县金铺镇法律扶贫进村入户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镇综治办借助精准扶贫的平台,加大了“送法进村入户”的力度,为老百姓送去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了能够更好的、更准确的、更及时的了解老百姓所需的法律范围,近期开展了建档立卡户“法律扶贫”回头看工作。

  • 汝南县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

    6月13日,汝南县在南海禅寺莲花广场隆重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暨城区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誓师大会。

  • 汝南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汝南县公安局经过分析研判,走访排查,奋力攻坚,迅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 涉案金额约3万元。

  • 汝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幼儿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幼儿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