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乡:识真贫 求实效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西平县宋集乡在精准扶贫识别工作中一直坚持以“识真贫·求实效”为方向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好各环节工作。

不等不靠,迅速宣传动员。自全县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西平县宋集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不等不靠,迅速筹集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家户喻晓,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做好工作释疑,扫清农户的思想顾虑,在确保农户知情权的基础上,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工作打下群众基础。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永久性标语500余条,

理清思路,扎实入户精准识别。为做好精准识别重要环节入户评估工作,结合实际,采取先在贫困村崔庄为试点入户调查后全乡推开的方法有序推进精准识别工作。一是集中时间、组织主要人员力量在崔庄村先行试点入户调查,汇总工作难点、疑点,为面上村入户调查扫清工作盲点。二是在崔庄村完成入户调查后,再重新分配精兵强将,在其他非贫困村全面铺开贫困户入户调查工作,切实提高识别工作的熟练度、精准度。三是落实“四必到”走访制度,对一些未提交贫困户申请,但确实处于生活困难状况的农户进行主动入户调查,不漏一户真正贫困人口,做到贫困户入户全覆盖,全面解决好全乡“十三五”期间扶贫“扶持谁”的问题,切实提高入户识别工作实效。期间,目前14个行政村共完成入户调查4758户。

重视人员培训,确保档卡规范有序。为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现阶段工作,宋集乡高度重视对工作人员的事前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确保工作效率。在开展规范档卡工作前,多次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安排乡分管领导、第一书记分片指导、督促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入户采集工作,专门召开现场培训会,进行现场采集“演练”,把登记表的内容摸清、熟透,在采集中发现问题、提出疑问,后汇总讨论,统一标准,做到事半功倍。

严格工作程序,确保公开公平。为了确保精准识别工作的高质量,着重在评估和评议工作上下工夫。一是严把标准。通过入户调查和两评议会议进行严格评估、民主评议,禁止暗箱操作、优亲厚友行为。二是严格程序。严把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乡级审核关、村级公示关、建档立卡关,确保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应有的环节一项不落。三是公开透明。重点把握“两评议一公示”“两审核一公示一公告”环节,并公布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渠道,做到民主评议、阳光评议,不断巩固工作成效。

目前,宋集乡新识别贫困户63户206人,反贫户7户27人。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工作实效。为切实提高精准识别工作成效,宋集乡多次组织督查组对各阶段工作进行检查督查,特别是精准识别、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以“回头看”、审核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进行了重点检查、督查,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查漏补缺,立行整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乡 识真贫 求实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