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盆尧镇陈老庄通过产业就业帮扶让贫困群众重拾生活信心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近年来,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立足本村实际,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帮扶形式为贫困群众寻找就业岗位,扶贫先扶志,通过劳动,让贫困群众重新树立摆脱困境的信心。

家住陈老庄村的贫困群众于麝香,自己患有肺气管扩张,老伴是脑梗塞,儿子是一个残疾人,一家人因病、因残长年吃药,家中只有几亩耕地,家庭条件较为贫困。于麝香说:俺家以前4口人吃药,现在3口人吃药,这病跟人缠的,多少钱也不够花啊。

F0I10DgP..jpg.jpg

贫困群众在皮具厂劳动

为减轻于麝香家庭的生活负担,村两委班子多次来到她家中进行走访,并根据她的家庭情况将她安置到本村的就业帮扶基地利达皮具厂务工,通过劳动增收,让她重拾生活信心。

贫困群众于麝香说:“我起先就跟不中了一样,天天在这干着开心的很,还有钱,多得劲啊,不济大事济小事吧,这个生活上也中了,月月挣俩,也可得劲,不往其它地方想了。”

据记者了解,在这个皮具厂,与于麝香一样情况的贫困户还有十余人,该厂在生产发展中,致富不忘群众,大力支持村中扶贫工作,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务工岗位,让大家在这里劳动增收。

贫困群众高银焕说:“我在这干一二年了,可开心,在这说说、热闹热闹,反正摸早摸晚吧,家里有没有仅嘴里吃饭了,裹着我买个面条买个馍。”

除了实施产业帮扶,村两委还为年龄偏大、不能外出劳动务工的的贫困群众提供了保洁员等公益岗位,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寻找增收渠道。

据统计,盆尧镇陈老庄村在2017年共识别出精准贫困户14户30人,陈老庄村在扶贫工作中除了国家政策帮扶,村两委这种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成为了村脱贫攻坚的亮点,脱贫也需自身坚,在两委班子的有力措施下,该村贫困群众也有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早日脱贫。

陈老庄村支部书记陈杰告诉记者:“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把14户贫困户根据不同情况因户施策,采取产业扶贫、劳动力转移、农业结构调整等。同时,把贫困户集中到村里讲解国家扶贫政策,让贫困户从思想上认识到脱贫的重要性,从自身发展脱贫。把贫困户安排到箱包厂上班,有的安排为保洁员。现在这些贫困户干活都很积极主动,脱贫的意识都很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盆尧 陈老庄 产业就业 帮扶 贫困群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