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法院:院长带队凌晨执行 “夏季雷霆”行动进行中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w4FdJNnK..jpg.jpg

院长徐普作动员讲话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6月21日凌晨4:30,平舆县法院30多名干警在办公楼前集合,院长徐普作动员讲话,在肯定这段时间执行成绩的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现在开始行动”,随着徐院长一声令下,7辆警车,兵分三路,以雷霆万钧之势,对“老赖”们展开了突袭,“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攻坚风暴准时打响。

凌晨五点,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位某舍、位某玲家中,执行干警将睡眼朦胧的母女二人带回了法院。2017年4月,位某舍母女因婚约财产纠纷被宋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其返还宋某彩礼钱8万元,二人均未履行。宋某申请法院执行后,母女二人仍然不履行还款义务,此次凌晨行动将二人带回法院,经过说服教育,其家人将8万元现金送到了法院执行局。

凌晨五点半,正在羊场喂羊的刘某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刘某吃惊的看着执行干警:“你们怎么起来这么早。”2016年12月,刘某与何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刘某赔偿何某损失73357.22元,刘某未履行义务,长期外出打工,下落不明。2017年回家收麦子的刘某被女儿留下帮忙看羊场,了解到其行踪的执行干警将其纳入了此次行动的对象,成功将其带回法院。刘某当日支付了4万元现金,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余款将在十月一日前履行完毕。

INF0IZoW..jpg.jpg

艾某在理发店里被逮个正着

早上八点,县城的一个理发店门口围满了群众,人群里不时传来议论声,“像这种连自己孩子都不养的人就该被抓起来。”理发店的老板艾某刚刚开门营业,就被在附近蹲守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艾某与妻子高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艾某支付其女儿抚养费70334元,艾某一直未履行。此次行动,为了达到带走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执行干警在闹市中将刚开门做生意的艾某带回了法院。被带回法院的艾某仍然表示没钱支付抚养费,被法院依法拘留15日。

OvHj4l4J..jpg.jpg

人大法工委叶主任接受采访

此次执行行动邀请县人大代表见证执行,人大法工委叶主任说:“法院抓捕老赖的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也将支持配合法院行动,坚决打击老赖,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u7rkPVoZ..jpg.jpg

带回老赖11人

此次执行活动共带回老赖11人,其中9人于当天履行了义务,2人被司法拘留,当天执行款达243843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院长 执行 夏季雷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