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国税:“四项措施”确保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

2017-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叶品)6月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税源管理,堵塞征管漏洞,为确保上半年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打下良好基础。

做好“全”风险排查。组织系统人员积极开展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和解决,防止跑、冒、滴、漏;依托综合治税平台,加强与地税、工商、土地等部门的沟通,实现涉税信息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部门涉税信息来源渠道不畅、税源控管不到位问题,全面落实涉税风险排查,实现整体风险可控。

做“细”数据分析。依托征管数据平台,优化重点税户管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申报纳税、财务报送综合指标、行业税负以及日常检查等数据,汇总更新辖区内重点企业相关税收数据,并定期对同一行业的相关企业提出风险提示,进一步提高行业风险管控能力,同时深入了解评估企业的涉税需求,进而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工作,提升重点税户管理工作水平。

做“深”原因分析。根据企业申报数据、财务报表等资料,重点开展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分析、行业税负等指标比对,落实疑点数据审查,做好税收风险指标比对分析,对变动异常项分析差异,查找原因,实时掌握企业经营、涉税数据变化情况,做到税收变化及时了解,征管疑难有效解决,强化税收预测的风险控制能力。

做“实”动态管理。突出税源征管重点,进一步加强税务登记源头管理,及时组织人员到企业实地调查核实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情况;加大漏征漏管户的清理力度,及时督促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维护正常税收征管秩序;继续做好“营改增”税户的后续管理工作,加强对税收征管焦点、难点问题的动态监管,确保征管信息真实可靠,提高税源征管工作的针对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国税 税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国税:“四项措施”确保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

    6月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税源管理,堵塞征管漏洞,为确保上半年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打下良好基础。

  • 正阳县永兴镇:群众心中“好医生”韩伟

    在豫南大地、清水河北岸,坐落着一座全国“群众最满意乡镇卫生院”、河南“最美乡镇卫生院”——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在所卫生院里,有一位倍受当地群众心赞誉的“好医生”。他就是该院外科医生、办公室主任韩伟。

  • 正阳五小精准扶贫1500学生受益

    6月14日,正阳县第五小学一行3人在校长周爱民、副校长杨绍辉的带领下,带着该校自己编写的价值3万余元的1500册《经典读物》书籍,来到了所分包的贫困学校正阳县寒冻镇固城、从楼、史庄、袁楼、翁岗、寒冻等6所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无偿捐书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提升贫困村教师能力,正阳县第一小学作为全县小学的龙头学校,成立了校长、书记陈建华任组长的教育扶贫小组。

  • 正阳县永兴镇计生“五到位”服务赢民心

    今年以来, 曾被驻马店市授予“群众最满意基层站所”的正阳县永兴镇计生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高效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转变职能,拓宽渠道,五措并举,服务群众,赢得了民心,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协调发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