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永兴镇卫生院:医疗应急演练“假戏真唱”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张华 李炎)“抢救者要站在患者的右侧,左手掌根部置于病人胸前胸骨下段,右手掌压在左手背上,两手的手指翘起不接触模拟人的胸壁,伸直双臂,肘关节不弯曲,双肩向下压形成压力,将胸骨下压4厘米至5厘米......”6月18日,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副院长徐辉一边讲解着胸外心脏按压动作要领,一边进行模拟演示,“一招一式”娴熟、规范,准确、到位。这是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正在开展的一场“心肺复苏”紧急救治模拟演练的一个场景。

nI21sTdb..jpg.jpg

急救知识培训

4wYbDxdE..jpg.jpg

人工呼吸演练

当日下午2:30,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卫生院医务人员17人分批分次参与心肺复苏应急救治演练。

fpDIIuP0..jpg.jpg

演练考核现场

ox8ZjZ2G..jpg.jpg

胸外心脏按压演练

“右手下压颌部撑开嘴,左手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孔,双唇封住“患者”嘴,每分钟12次、每次800毫升的吹气量......”现场看到,这场人工呼吸“演”的十分投入逼真,各项要领把握准确、急救操作符合规范要求。“好!过。下一个”评委席上,副院长魏华满意的不住点头......

下午5:20,本次急救演练圆满结束,17名医务人员全部通过考核指标,

“为搞好这次演练,我院事先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了演练预案、计划、评分标准以及参演人员的基本培训等”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院长尤伍说,希望通过这次演练使医务人员熟知操作要领,提高急救技能,争取抢救时机,真正让急救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永兴镇卫生院 医疗 应急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国税:“四项措施”确保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

    6月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税源管理,堵塞征管漏洞,为确保上半年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打下良好基础。

  • 正阳国税:“四项措施”确保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

    6月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税源管理,堵塞征管漏洞,为确保上半年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打下良好基础。

  • 正阳县永兴镇:群众心中“好医生”韩伟

    在豫南大地、清水河北岸,坐落着一座全国“群众最满意乡镇卫生院”、河南“最美乡镇卫生院”——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在所卫生院里,有一位倍受当地群众心赞誉的“好医生”。他就是该院外科医生、办公室主任韩伟。

  • 正阳五小精准扶贫1500学生受益

    6月14日,正阳县第五小学一行3人在校长周爱民、副校长杨绍辉的带领下,带着该校自己编写的价值3万余元的1500册《经典读物》书籍,来到了所分包的贫困学校正阳县寒冻镇固城、从楼、史庄、袁楼、翁岗、寒冻等6所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无偿捐书活动。

  • 正阳县第一小学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提升贫困村教师能力,正阳县第一小学作为全县小学的龙头学校,成立了校长、书记陈建华任组长的教育扶贫小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