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搭建“四平台”夯实计生基础工作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宋恒涛)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为基层育龄群众服务工作中,搭建“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便民维权、信息化”四个平台,千方百计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搭建宣传教育平台。强化阵地宣传。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将农村文化阵地作为开展人口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以“优化、美化、亮化”文化大院建设为主题,切实加强户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营造人口计生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强化文艺宣传。连续多年编排计生文艺节目,到乡村巡回演出,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转变;强化网络宣传。县卫计委建立《确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网》、QQ群和“数字计生”短信平台,广泛宣传计生法律法规。

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建优县站。按照“四优一满意”的要求,2005年新建5000多平方米的县计划生育服务站,配备先进医疗设备;建强乡所。整建12个乡级计生服务所,规范科室设置,添置红外线治疗仪、B超、显微镜、高压消毒锅及相关手术器械,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建好村室。对全县200多个村(社区)计生服务室,进行新建、整修,配备相关器械,达到有设备、有人员、有活动、卫生好、环境好的要求。同时,为不同层次的城乡居民提供集休闲、娱乐、健身、宣传、教育、援助为一体的网络平台和活动空间;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能够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进行视频聊天,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搭建便民维权平台。强化服务措施。在县服务大厅和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代理中心,设立计生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村一级推行上门服务,全程代理。及时调整工作机制,确立计生办证“三个一”原则,即“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一人负责到底”。健全完善了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大厅计生窗口的办证功能,实现“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办证,负责办证全过程中的指导和落实;全程政务公开。将相关法律法规、奖励优惠政策、办理事项、办事程序、信访维权等内容,通过确山县卫计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县、乡、村分别设立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办事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公布机构职责、法律政策、办事程序、便民维权等内容,使群众在政策知晓、办事知情、找人明白、服务清楚、权利清晰、奖惩分明上一目了然;提高行政效率。本着简化手续、方便群众的原则,明确计划生育各类证件的办理程序,承诺时限、责任单位。

搭建信息化平台。加强硬件设施。县卫计委建立信息中心,与乡、镇、街道计生办联网;县站、乡所配备电子触摸屏;规范信息运转。开展育龄妇女信息系统和全员流动人口信息比对纠错、补录,育龄妇女照片采集加载,网格化管理信息采集等工作,方便了信息传输和优质服务信息录入、分析;信息引导服务。利用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每月报表完成后,从育龄妇女数据库中导出药具发放、孕期保健、产后随访等名单,有针对性地为全县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四平台 计生 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风耳”“千里眼”助推确山“三夏”生产

    在今年的“三夏”生产中, 确山县在细化“三夏”工作的各种措施,打好机收会战,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的同时,积极运用手机APP(“顺风耳”)、“蓝天卫士”(“千里眼”),通过高科技手段使“三夏”工作更便捷、更有效。

  • 确山县运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日前,确山县运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分析近期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暑。局机关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客运企业经理及安全副经理、各驻站监督室主任参加会议。

  • 确山县运管局扎实做好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

    为全面贯彻 “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总体规划,落实确山县运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日前确山县运管局通过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运工作,助推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避孕药具“三夏”服务活动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为抓住流动人口返乡有利时机,在集贸市场、产业集聚区、田间地头流动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开展“三夏”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避孕药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 确山县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6月2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确山县卫计委巧用“四面镜子”正机关行风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卫计干部队伍建设中,运用“显微镜”、“反光镜”、“放大镜”、“望远镜”等四面镜子,认真查找和解决机关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卫计干部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干事创业意识,取得明显成效。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开展避孕药具“三夏”服务活动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为抓住流动人口返乡有利时机,在集贸市场、产业集聚区、田间地头流动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开展“三夏”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广泛宣传避孕药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

  • 确山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关爱贫困村儿童

    6月3日,星期六,确山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特邀确山县石滚河镇斩龙庙小学三至五年级的30名小学生走进县城,开启为期一天的城市之旅。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六一”国际儿童节。

  • 确山县普会寺镇秸秆清运如火如荼

    近日,在确山县普会寺镇的田间地头、路边沟渠,镇村干部和群众忙忙碌碌,一辆辆农用四轮车满载秸秆来回穿梭,秸秆清运呈现出一幅如火如荼的动人画面。

  • 确山县举办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材料规范化建设讲评会

    书记县长当考官、会议室当临时考场、镇街道间相互比拼、当场打分晒成绩、直接挑刺不避短......这场方法新颖、富有创意、效果明显、形式特殊的考场你并不多见吧!6月2日下午15时,一场别样的考试——确山县脱贫攻坚村级档案材料规范化建设讲评会,在县行政中心综合楼16楼会议室精彩上演。

  • 确山县卫计系统为全县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切实加强对普通高考工作的管理,确保全县高招考试顺利进行,6月2日下午,确山县卫生计生委组织该委卫生计生监督所行政执法人员着装,深入确山县一高、二高和县政府招待所等相关单位,对考点学校及周边宾馆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全县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的身体健康、安全,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来到县直幼儿园看望慰问

    6月1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率领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韩学锦、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曹亚红、刘凤鸣、张保红等县领导来到县直幼儿园,看望慰问孩子们和幼教工作者,向全县少年儿童祝贺节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确山县纪委多措并举,积极督导,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下好全县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这盘大棋,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 确山县文广新局“三夏”期间慰问帮扶村贫困户

    眼下,正是农村“三夏”大忙季节,定点帮扶村贫困户们的冷暖以及所想、所思、所盼,时刻牵挂着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心。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看望慰问帮扶村受伤村民

    月31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孟庆民等同志的陪同下到159医院看望慰问帮扶村被高压电烧伤的村民程强,并代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社会义工、爱心企业家,把为程强募捐的近两万元现金交给程强的妻子。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