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永兴镇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问题评审会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张华)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给干旱的大地带来勃勃生机,一次别开生面的问题评审为规范档卡“把脉问诊”。6月6日,正阳县永兴镇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问题评审会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13个村的支书、第一书记、镇包村责任组长、文书等参加了会议。特邀县脱贫攻坚督导组长王阳、副组长王秋红等人出席,镇长梅一禾主持并讲话。

o4fDvSSf..jpg.jpg

会议现场

9WbULiKx..jpg.jpg

认真听会

县督导组传达了“正阳县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问题评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档卡存在的一些问题,作出了重要讲话。

就永兴镇脱贫攻坚工作和档卡整改镇长梅一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要清醒认识我镇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解决思想松懈、工作方式不适应、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二是措施再精准。要精准识别,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精准施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落实到位;要精准管理,特别是在退出上要精准,强化动态、过程管理,建立完善的退出机制,切实做到应扶尽扶、应退则退、扶要见效、退有保障。三是档卡再整改。要认真整改档卡工作不规范、明白卡填写不规范、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不规范、档案资料分类不科学等问题,要用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用“绣花”功夫一针一针的织,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规范提升。四是责任再压实。要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履职尽责;要跟踪问效,督责促责、动态把握;要严明纪律、严格执纪,追责问责、从严处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会上,宣布了档卡评审规则,指出通过“比一比、看一看、赛一赛”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发扬光大的目的。   

会后,与会评审以片为单位,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标准和要求,本着“学长处、查问题、找不足”的原则,片与片交换台账、村与村交流意见、人与人讨论问题。评审现场气氛活跃、严肃、“火药味”浓,与会人员查看档卡专注、认真,挑毛病“一针见血”,提意见直言不讳,互评档案有理有据,让人心服口服。

县督导组还通过现场抽审档案、认真梳理问题发现全镇档、卡、簿、会议记录、工作记录、脱贫计划及规范填写等存在共性问题10多项,个性问题6处。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围绕“怎样改”、“如何去改”提出了高标准、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可行性整改意见,对下步永兴镇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通过这次整改规范档卡评审会,使与会人员提高了认识、吃透了精神、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各村支书当场表态,回去后立即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档卡整改规范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顺利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脱贫攻坚 整改 规范档卡 评审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永兴镇组织群众抢种秋作物8万余亩

    连日来,永兴镇紧紧抓住当前天晴、墒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广大农民群众全力以赴抢种大秋作物,力争夺取秋粮丰收。

  • 正阳县永兴镇:镇长深夜查岗

    6月1日深夜11点多钟,收获、忙碌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正阳县永兴镇镇长梅一禾带领秸秆禁烧和扶贫攻坚督导组的同志还在逐村检查、指导工作。

  • 剑指“老赖”端午节正阳法院在行动

    2017年的端午佳节,正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程东升带领全体执行干警们放弃和家人团聚共享佳节的机会,凌晨出击,再战老赖。

  • 正阳县永兴镇:镇长深夜查岗

    6月1日深夜11点多钟,收获、忙碌一天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正阳县永兴镇镇长梅一禾带领秸秆禁烧和扶贫攻坚督导组的同志还在逐村检查、指导工作。

  • 剑指“老赖”端午节正阳法院在行动

    2017年的端午佳节,正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程东升带领全体执行干警们放弃和家人团聚共享佳节的机会,凌晨出击,再战老赖。

  • 省中小学质量提升观摩团到正阳一小参观交流

    5月25-27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问题观摩交流会在正阳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师报教育专家、主编张欣、王占伟,驻马店市教研室主任袁杰,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王树林、副局长李国念,洛阳、南阳、濮阳三个市的150多位教育专家、校长,正阳县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等400余人。

  • 省中小学质量提升观摩团到正阳一小参观交流

    5月25-27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问题观摩交流会在正阳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师报教育专家、主编张欣、王占伟,驻马店市教研室主任袁杰,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王树林、副局长李国念,洛阳、南阳、濮阳三个市的150多位教育专家、校长

  • 正阳县永兴镇全面出招保“禁烧”

    眼下,正阳县永兴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三夏”期间全镇无焚烧现象发生。

  • 正阳“最美扶贫女干部”走红!夫妻都驻村人美心更美

    5月24日,记者见到了照片上的主人公——正阳县汝南埠镇阮洼村扶贫干部袁珍。袁珍回忆,有一次女儿对她说,妈妈,我要能经常吃上你做的饭就好了。袁珍知道后,通过县妇联把情况上报到市里,争取到一万元的“两癌”救助,并发动亲朋好友捐款,帮助余新霞家渡过难关。

  • 正阳县公安局认真开展“反盗诈”宣传

    为增强正阳县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居民自我防范能力,针对街头诈骗和入室盗窃案件发案多发的实际,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民警走向街头、居民小区开展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