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剑指“老赖”端午节正阳法院在行动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徐翔 王豪娟)2017年的端午佳节,正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程东升带领全体执行干警们放弃和家人团聚共享佳节的机会,凌晨出击,再战老赖。

Ox2iJWKw..jpg.jpg

被执行人郑某拘留体检中


端午节夏季雷霆户外宣传

3rmrcEJ8..jpg.jpg

正在地里收麦的韦某被抓到了法院

执行局副局长许璘琳和干警一起研讨案件

   正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程东升说:“对待老赖,我们正阳法院打出以惩促信组合拳,一方面我们充分利用失信名单制度,在出行、金融等方面挤压老赖生存空间,并通过报刊、网络、闹市区广告屏等方式向社会曝光老赖信息,施加舆论压力,在群众中营造对老赖人人喊打的氛围,使其无颜于市,无脸见人,促其主动履行,从而提高人们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提高社会的正能量;另一方面我们在强制执行上绝不手软,对拒不履行、恶意拖延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拘留等强制措施,对其形成高压态势,让被执行人不敢赖,赖不起,从而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据统计,截止5月30日下午17时,正阳法院在端午节共出干警62人次,动用车辆5台,兵分三路深入县乡6个乡镇,拘传老赖18名,司法拘留4人,督促4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130100元,8名被执行人迫于拘留压力还款72150万元,2名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执结案款共计202250元,执结案件12件,解决执行难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纪委:“四个保障”切实体现“讲守做”活动

    日前,三夏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将秸秆禁烧落到实处,汝南县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用“四个保障”助推禁烧工作圆满完成。

  • 顺河街道办事处深入贫困户开展“六一”慰问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6月1日,顺河街道办事处群体帮扶人员,深入刘竹园、马堰、大陈等9个村(社区)开展“牵手贫困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天气渐热,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从多层次、多渠道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 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乡镇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6月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带领农办、林业、环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西平县权寨、师灵、嫘祖等乡镇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 西平小牛顿实验幼儿园举行“六一”捐赠活动

    6月1日早上,由西平小牛顿实验幼儿园园长带队,来回历经500多公里,行驶8个小时,为信阳潢川县谈店乡万营北京希望小学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 端午迎来客流高峰 高铁倍受旅客青睐

    麦熟季节,热浪滚滚,又是一年农忙时。作为粮食大省的河南,我们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省。豫南城市驻马店作为首批大规模进入“三夏”农忙时节的城市,在铁路人眼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回乡割麦子的外出农民工这一出一进的客流高峰,时间短,集中性大,流动性大,形成了特有的“麦运”。

  • 驻马店市阳光助学为脑瘫儿童送去关爱

    6月1日上午,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关爱折翼小天使特别活动”走进驻马店骨科医院,为这里的60名脑瘫患儿带来了节日问候并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 省中小学质量提升观摩团到正阳一小参观交流

    5月25-27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问题观摩交流会在正阳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师报教育专家、主编张欣、王占伟,驻马店市教研室主任袁杰,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王树林、副局长李国念,洛阳、南阳、濮阳三个市的150多位教育专家、校长

  • 遂平公安进村入户扶贫送温暖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遂平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主动作为, 组织部分民警下乡进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对一帮扶,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