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中小学质量提升观摩团到正阳一小参观交流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杨林)5月25-27日,河南省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问题观摩交流会在正阳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教师报教育专家、主编张欣、王占伟,驻马店市教研室主任袁杰,正阳县教体局局长王树林、副局长李国念,洛阳、南阳、濮阳三个市的150多位教育专家、校长,正阳县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等400余人。

参观“闻舞亭”

参观成果树

参观诚信图书馆

作品展示区

5月26日下午,与会的专家、领导、老师一行参观了正阳一小校园文化。大家由北门进入校园,首先来到了桂园。这里有金桂、丹桂、四季桂,如果是中秋时节,一定桂香满园。整个园子绿草如茵,蜂飞蝶舞,让人心旷神怡。

桂园南端有一座六角双层亭子,这是正阳一小的“闻舞亭”。它既是校园的一道风景,又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同学们励志修行、陶冶情操、静心读书的好地方。其名称来源于成语典故“闻鸡起舞”(“闻舞”与“文武”同音),学校希望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锻炼身体,成为文武双全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亭中的两副对联“逖坤闻鸡起舞身强艺精,叔度观牛诵经才博德厚”“先贤闻鸡起舞兴晋邦,吾辈攀蟾折桂强华夏”是由该校校长、书记陈建华和副书记杨林亲自创作的。

与会人员观赏了校园东边的文化墙、西边在建的文化廊和文化廊上方的养成教育流程图和百名好习惯之星彩色照片后,又来到了校园中央的“德苑”。只见一个巨大的椭圆形防腐木地面上建有一个六边形木质平台。平台南边耸立着一册巨大的竹简,竹简上的“仁、义、礼、智、信、公”六个大字是正阳一小核心办学理念“六德公民,自主成长”的精髓。平台正中矗立着三棵牵手皂荚树,中间那棵已经210多岁了,是国家二级文物,这是正阳一小人文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象征。这三棵茂盛的皂荚树是一小的灵魂,有两方面的寓意:其一 ,“三人行,必有我师”;其二,教师、学生、家长牵手同行,团结合作,共同实现美好的愿景。“德苑”真是同学们课间休息、修心养德、互相交流的好地方。

大家又来到了教楼大厅。大厅正面是“我有好习惯,我能更出色”的手绘校训墙;西边是成果树,展示了该校的发展简史和近几年获得的主要荣誉;东边是完全由学生自主管理、诚信借阅的诚信图书馆。

参观中,大家还观看了正阳一小养成教育成果展,观摩了演讲展示课。与会专家、领导、老师对正阳一小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养成教育给予了较高评价。这次观摩交流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正阳一小的各项工作,使正阳一小越办越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质量 正阳一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