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六一来临”驻马店中院迎来了一群“小法官”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于游 薛运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法院开放日活动中迎来了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和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们,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微电影《不再让你孤单》、观摩了法庭的基本结构、亲身体验了担当“小法官”的感受。

3NuLsR0s..jpg.jpg

少审法官程自强为同学们讲解

rJjxJU7J..jpg.jpg

“小法官”敲响法槌

此次活动系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驻马店市第二十五、二十七小学联合举办的“预防校园欺凌 法校联合共建”系列活动的实践课。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提升青少年的社会认知能力、辨别是非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抵御不法侵害能力,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切实发挥法院依法治理和全民普法的独特优势,全面推进法治校园、法治天中、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高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

8poGypBR..jpg.jpg

少审法官翟冰冰为同学们讲解

少年庭法官翟冰冰、程自强为此次实践活动的主讲人,两位法官分别对两个学校的学生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宣讲法律常识,并亲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收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XGsZgK3j..jpg.jpg

崔峰副庭长为小学生穿上法袍

参观活动结束后,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崔峰与两所学校的带队负责人交流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关爱少年、关护青春、关注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多年来驻马店市中级法院在青少年案件审判中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通过采取圆桌审判、法官寄语、判后回访、档案封存等制度和方式,帮助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尽快回归社会。驻马店市中级法院愿同学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让广大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关爱、社会的关护,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一名学生在参观结束后说:“这次的实地参观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法治基地中的案例生动、有感染力,法官亲切、平易近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观学习,我们很期待下一次的参观活动。”

近年来,驻马店市中级法院一直注重延伸、拓宽审判职能,积极探索创新普法方式,与市内多所中小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建专业实习基地、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在校学生进行庭审观摩,引导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守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有效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

驻马店中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法院普法与学校教育的长效合作机制,以联合举办法律讲座、开展巡回宣讲、组织模拟法庭、组织法院开放日等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力度,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努力践行法院和法官的社会责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一 驻马店中院 小法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