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企业心系贫困校 六一前夕送大礼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杨晓河)机声隆隆,麦浪滚滚。5月26日上午,河南投资集团向汝南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臻头河村小学20台电脑交接仪式在村小学院内举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企业为汝南县三桥镇臻头河村贫困小学送上了一份大礼,受到了该校师生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jKK6MWxI..jpg.jpg

电脑捐赠交接仪式活动现场

4VKAXyZN..jpg.jpg

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

当日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河南投资集团行政总监张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东红、集团城市发展公司纪委书记张国平、驻村第一书记陶新路、汝南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邱胜利、副会长杨晓河、三桥镇党委书记李文学、镇长刘华等,臻头河村小学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刘华镇长主持。

nX3U3mew..jpg.jpg

授捐赠牌仪式

qr7FtdMj..jpg.jpg

参会师生和家长代表

仪式开始后,臻头河村小学少先队员向参会领导佩戴红领巾;公司行政总监张华向臻头河小学校长授20台电脑捐赠牌,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县红会邱会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集团公司领导冒着酷署风尘仆仆从郑州赴来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其次对公司的社会担当、无私奉献和陶书记在驻村工作中不辞劳苦、尽心竭力开展扶贫助学表示感谢。他说:一次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胜过喊上百次的口号。这次捐赠的价值7万多元的20台电脑,体现了企业对贫困村学校发展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站位高远,眼光睿智,为改善臻头河村小学办学条件注入了强劲动力。

随后,三桥镇党委书记、镇中心小学校长也分别发言,对河南投资集团在驻村帮扶中给予臻头河村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物资扶贫表示感谢;鼓励学生珍惜爱心捐赠,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最后,集团公司张华总监做了讲话。她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小学生珍惜时光,奋发有为,茁壮成长;她表示企业将会继续加大对臻头河村帮扶力度,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为臻头河村脱贫攻坚助力。

据悉,河南投资集团是我省大型国有上市企业,产品经营范围广,经济实力雄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从2015年定点驻臻头村开展帮扶活动以来,投入巨资为臻头河村修建了水泥路,硬化了村委大院,新建了群众教育培训中心,极大地改善了该村的基础设施条件,方便了群众的生活。重要的是,公司注重精准扶贫,想方设法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注重教育扶贫。2016年8月份,河南投资集团驻臻头河村第一支部书记陶新路,同汝南县红十字会签定了《定向臻头河村捐赠20万元教育扶贫资金协议》,分期分批开展了优秀初、高中毕业生助学奖励,贫困家庭在校学生资助,村民劳动技能培训等活动;以睿智的眼光把扶贫的重点放在了智力扶贫上,优先发展教育,为臻头河村的长远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企业 心系 贫困校 六一 河南投资集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确保任务完成

    5月27日,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总体看,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工作力度较大,进度较快;修武县、马村区相对滞后,后续工作任务较重。

  • 西平县工商质监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端午献爱心”捐赠活动

    5月27日,西平县工商质监局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到结对帮扶村贫困户家中慰问。此次活动是西平县工商质监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 33家爱心单位和企业看望康复中心特殊儿童

    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又一大波爱心单位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康复生活的孩子们,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玩游戏,切水果,吃蛋糕,玩的特别开心。

  • 西平法院:巧借“夏季雷霆”之风 化解企业生存之困

    西平法院举全院之力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以来,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党组号召,强力推进执行结案工作。

  • 西峡法院:高效执行获企业称赞

    5月25日,西峡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对该院副院长带头办案,仅用六天时间为企业执行到位740余万元货款的事迹表示感谢,并称赞执行干警“清正廉洁、兵贵神速、及时有效、司法为民”。

  • 西平工商联企业家协会扶贫第三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5月26日,西平县工商联企业家协会扶贫第三组第二次会议在凯威钢构三楼会议室召开。

  • 许昌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发展获赠廉明高效锦旗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暨许昌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襄城县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投资方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专程来到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赠送锦旗,感谢许昌检验检疫局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优质、高效、热情、周到服务。

  • 鲁山县交通运输局携手爱心企业到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5月23日,鲁山县下汤镇龙潭村的21户贫困户迎来了县交通运输局驻村“一对一”帮扶干部职工的身影,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建新的带领下,驻村帮扶干部职工携手移联网信集团为这里的贫困户带来了夏凉被、食用油、食物等生活用品,为龙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 鲁山县交通运输局携手爱心企业到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5月23日,鲁山县下汤镇龙潭村的21户贫困户迎来了县交通运输局驻村“一对一”帮扶干部职工的身影,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建新的带领下,驻村帮扶干部职工携手移联网信集团为这里的贫困户带来了夏凉被、食用油、食物等生活用品,为龙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 许昌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发展获赠廉明高效锦旗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暨许昌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襄城县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投资方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专程来到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赠送锦旗,感谢许昌检验检疫局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优质、高效、热情、周到服务。

  •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慰问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连日来,恒大地产集团中原公司开封分公司等6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先后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给孤残儿童送来爱心款、慰问品等物品。

  • 多家爱心单位和企业慰问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干部职工的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给那些缺少关爱的孩子送去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连日来,恒大地产集团中原公司开封分公司等6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先后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给孤残儿童送来爱心款、慰问品等物品。

  • 湛河区金融服务业引领经济转型

    5月25日上午,位于市区湛南路中段的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一片繁忙:前面营业部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后院的广场正在进行地面硬化。今年初,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平顶山银行等十余家金融企业获得了该区总数18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奖励。

  • 优越路街道:心系山区贫困儿童,积极捐赠爱心图书

    为积极响应平顶山市晚报“晚报爱心书屋”号召,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矿工路小学举办了“为山区孩子捐本书”爱心捐书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