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六项举措”推动“夏季雷霆”活动开展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于游)5月18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总结暨再部署“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李蔚涛发布了“夏季雷霆”专项执活动第一次执行活动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vFYNWNHD..jpg.jpg

发布会现场

UsL7ddIE..jpg.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李蔚涛发布活动成果

“夏委雷霆”活动首战告捷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驻马店市全市法院在5月17日-18日采取了集中执行行动,以市法院张社军院长为总指挥,各基层法院将此次活动列为“一把手”工程,院长亲自部署安排其活动方案,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下县督导,执行局长亲临一线,带领执行干警惩治“老赖”,打响了“夏季雷霆”的第一波攻势。

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出动干警350人,警车89辆、囚车一辆,应急备用车辆4辆,邀请4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执结案件272件,涉及标的额1303.8万元,化解信访案件8件,拘留194案198人,89名被执行人自愿履行276.65万,扣押车辆17辆、强制清场1处, 移送公安拒执罪19案21人,拒执罪收案23件。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效果。

“六项举措”确保活动开展

驻马店中级人民法院制定了“六项举措”来进一步推动“夏季雷霆”活动开展。即每周对打击拒执罪、网络司法拍卖、涉执信访、执行宣传、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案款发放、案件收结存情况等各项执行工作进行通报排名,量化各院工作成效;每半月对每项执行工作排名后两名的基层法院院长、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以张院长及中院党组的名义发督办函,责令其限期整改;将各县院执行工作纳入月讲评考核内容中,在每月召开的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上,执行工作排名后两名的县院院长上台做表态发言,并向张院长和中院党组作书面检查;对连续两次排名后两名的基层法院,市中院由张院长、纪检监察处、执行局代表中院党组对其院长、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进行约谈;加强对各县区法院的领导力度,中院执行局对九项执行工作明确了分管副局长及相关责任人,并要求各县区法院也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细化了责任,落实到个人,充分发挥相关责任人的主观能动性,具体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全年的执行工作考核中,对在全省法院排名后三十名的基层法院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

开展舆论宣传 加大曝光“老赖”力度

此外,驻马店市两级法院还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树立执行法官新形象,营造良好执行氛围。要丰富宣传的内容,既要宣传大力支持、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的正面典型,也要曝光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甚至是暴力抗法的负面典型,既要宣传个案的清理,更要宣传全市法院打击老赖、助力诚信的司法政策;要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传递执行工作正能量。各县、区法院执行局要确定宣传联络员,专门负责提供新闻线索,对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进行集中宣传。

加大曝光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甚至是暴力抗法的反面典型,切实形成惩戒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态势。

还将选树一批在专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能力出众、业绩出色、事迹感人的执行人员,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各院深入开展执行办案竞赛活动,半年总结时,对表现突出的执行干警进行表彰奖励,并将“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市法院年度执行工作绩效考核。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中院 夏季雷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中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院首批入额法官参加了宣誓仪式。

  • 驻马店中院六项举措破解执行难

    4月26日,驻马店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确保如期解决执行难,该院将下六剂“猛药”治疗执行难疾。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攻坚会议

    4月1日,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攻坚会议。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各县区法院院长及执行局长参加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日,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院全体干警,各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4月1日,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张社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表彰了2016年全市法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法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347名"老赖"被带回

    2月22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

  •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347名"老赖"被带回

    2月22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蔚涛通报了驻马店全市法院在春节前后开展的“春雷行动”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刘称心副局长介绍了相关典型案例,发布会由中院新闻发言人刘耀强主持,省、市级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

    1月13日下午,驻马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中院全体干警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曹宝川副院长主持会议,张社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驻马店中院召开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年1月10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富显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民三庭刘冬庭长发布了被告人余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6起典型案例。

  • 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6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驻马店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果,下一步将如何行动?12月23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