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吹响“夏季雷霆”执行冲锋号 多年老赖被宣布逮捕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武磊 王豪娟)“我没钱还账,房子也不腾,那是给我两个儿子的,你们想咋办、咋办!”此前因拒不执行已被行政拘留过的被告人(被执行人)孙某某在被抓获后气焰仍然很嚣张,但是此次放在他面前的是一张逮捕证。

eMYgdzq1..jpg.jpg

在逮捕证上签字

AqOKy9l9..jpg.jpg

刑庭、执行联合将孙某抓获

自诉人王某某与被告人孙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正阳县人民法院于2013年8月1日作出(2013)正民初字第730号民事调解书,约定“孙某某于2013年10月1日前偿还王某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6.4万元,如逾期不还,应继续承担2013年8月1日以后产生的利息。”后孙某某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王某某于2013年11月26日向正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强制执行过程中,正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查封了孙某某所有的位于正阳县袁寨乡袁寨街的房屋(两间两层门面房)。经过评估进入拍卖程序,后因流拍,正阳县人民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裁定将该两间两层门面房以32万元的价格抵偿给王某某。但孙某某拒绝履行裁定,经过执行局多次强制执行,其至今未迁出该房屋。后申请人王某某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向公安机关提出控告,但因证据不足,公安机关不予立案。2017年1月20日,申请人以拒执罪向正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自诉。该案受理后,刑庭高度重视此案,要求承办人配合执行人员,尽快办理此案。案件承办人在通知被告人孙某某到案后向其送达了刑事自诉状,并宣讲了法律,讲明了利害关系。但是被告人孙某某仍然拒绝迁出房屋,并跟法官玩起了“失踪”,执行局与刑庭多次组织人员拘传未果。后经正阳县人民法院决定对被告人孙某某予以逮捕。2017年5月25日下午,正阳法院执行局、刑庭的干警们赶至被告人孙某某家中将返家收麦的被告人逮了个正着。孙某在被抓获后依然态度恶劣,还口吐妄言。当日17时,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武磊、审判员王鹏在向其讲明拒执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后,孙某仍拒绝迁出房屋,遂宣布对其执行逮捕,后被告人孙某被送入正阳县看守所羁押。

刑庭副庭长武磊在向孙某讲明拒执罪相关的法律法规

8VI992Ip..jpg.jpg

刑庭在对孙某进行讯问

为加大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力度,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对涉嫌拒执罪的要严厉打击。2017年1月至5月,正阳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拒执罪案件218件,目前已结案186件,履行标的款金额900多万元,严厉打击了老赖们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雷霆 执行 老赖 逮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法院在靖宇广场宣传“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

    5月27日,借着确山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单位在县靖宇广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东风,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在该处宣传“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

  • 淅川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宣传活动

    为配合上级法院安排部署的“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5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新闻宣传周”活动,通过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曝光“老赖”信息、进行流动宣传等方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进一步开展。

  • 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蔡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展情况。

  • 魏都法院再掀“夏季雷霆”执行高潮

    俺家老头子有心脏病、糖尿病,等他吃完饭再说吧”,5月25日早上6点,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第六次集中执行行动战鼓擂响,由于被执行人李某年事已高,执行干警们耐心等他吃完早餐将其带回。

  • 西平法院:“夏季雷霆”进行时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西平法院执行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四处奔波,抢抓执行机遇,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

  • 鲁山法院半月结案35起 执结4100余万

    5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县法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强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尹鸿涛出席新闻发布会,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 确山县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5月26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确山县人民法院自5月10日以来执行成果及下步打算。参会人员有新闻媒体记者、政治部主任于宏宾、执行局局长杨乐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和部分申请执行人。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政治部主任于宏宾主持。

  • 西平法院:“夏季雷霆”进行时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西平法院执行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四处奔波,抢抓执行机遇,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

  • 禹州市法院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

    5月24日下午,禹州市法院在禹州市夏禹公园举行“夏季雷霆”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

  • 魏都法院再掀“夏季雷霆”执行高潮

    5月25日早上6点,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第六次集中执行行动战鼓擂响,由于被执行人李某年事已高,执行干警们耐心等他吃完早餐将其带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