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永兴镇五措并举宣传“禁烧”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张华)“三夏”收麦忙,禁烧不放松。眼下,正阳县永兴镇五措并举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夏”秸秆无焚烧现象发生,收到了良好效果。

JaNtiBzI..jpg.jpg

禁烧动员会现场

U7lb8vIR..jpg.jpg

工作人员田间地头宣传禁烧

会议宣传。永兴镇及时召开了镇村干部、驻镇各单位负责人、中小学负责人等参加的“三夏”秸秆禁烧动员会,各村召开了党员、干部、村防疫员、村医、村电工、教师、低保户等参加的秸秆禁烧会议,中小学校相继召开了学生家长安全防火教育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县、镇关于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和有关处罚规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搞好秸秆禁烧工作。

巡回宣传。永兴镇组织28辆宣传车,分三个组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巡回播放“禁烧”有关规定,让“禁烧”的重大意义及法律责任家喻户晓,让群众意识到秸秆不能烧、不敢烧、不去烧。

gIJg1qwO..jpg.jpg

农机手在空茬协议上签字

eNvERu0Y..jpg.jpg

禁烧人员向机收宣传空茬高度

入户宣传。全镇印发禁烧“明白纸”、“村规民约”等15000张,每家门上张贴、每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在村头路口悬挂过路标语150幅,各村每天早晨和晚上播放“禁烧”录音,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亲情化宣传。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禁烧服务活动,让学生向家长讲清“禁烧”的有关规定及其焚烧秸秆的危害,让每一位家长明白焚烧秸秆的是违法行为。

控茬宣传。对本地和外地收割机手宣传收割留茬不能超过10公分,每台收割机都要加装灭茬器,不安装的一律不准进地作业,真正做到秸秆还田,从源头上促“禁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永兴镇 宣传 禁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