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贫困户”家门口踏上脱贫“幸福路”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刘永新)一个是高大上的航天企业,一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两者看似毫无关联,却因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精准扶贫让他们结缘。近年来,正阳县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将扶贫基地建在群众家门口,贫困户不用出远门就可以实现就业增加经济收入,这也是正阳县打开脱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采取的又一举措。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正阳县闾河乡的河南航天豫南基地科技示范园区看到,20多位农民正在大棚里为富硒甜瓜修剪搭架,10多位农民正在葡萄园里拔草。这几十位群众大都是当地的贫困户。

这位正在忙着在大棚里为富硒甜瓜修剪搭架的村民叫李呈花,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和老伴都年老多病,两个孩子在外读学,自己又不能出远门务工,两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让整个家庭不堪重负,为此,她家也就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户。经吕河乡党委、政府牵线搭桥,河南航天豫南基地科技示范园为李呈花开辟了绿色务工通道,让她到示范园区上班,并成了园区的固定工,天天都可以到示范园区上班,为园区施肥、拔草、帮蔬菜搭架等,每天可有60元的收入,这让她很是欣慰。

像李呈花一样,在该园区有20多名贫困户在其就业走上脱贫“幸福路”,特别是一些特困户成了该园区的固定工,天天有活干,月月有工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基地以国家农业发展规划一二三产业融合模式为指导,利用基地位于该县闾河乡的近2000亩土地的优势,规划出大田作物种植区和河南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开展温室大棚瓜果、航天树莓、艾草、航天蔬菜、改良花生、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构建有机、开放、互联、可持续的高新农业示范基地及引领新型农业发展方向。据河南航天豫南基地一位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对贫困户帮扶力度,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近百名贫困户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引导贫困户走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贫困户 脱贫 幸福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交通违法强制执行案例

    为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河南省公安厅1月10日发布《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依法全面清理交通违法,并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使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及时教育惩处,同时会同各级法院对交通违法者推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消除交通违法安全隐患。

  • 正阳县文明单位带头做好交通违法清零工作 社会效果好

    “我们是省级文明单位,接到县文明办的告知书后,单位领导十分重视,立即派我过来处理交通违法,作为文明单位,我们更得做表率啊!”5月11日,正阳县某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朱某面对交警大队民警感叹道。

  • 交通违法不处理 正阳22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警大队通过邮寄催告、电话通知、发短信等方法,使交通违法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0日,该大队书面催告数1279件,法院受理数25件,法院裁定数25件,法院立案数25 件,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22人。

  • 交通违法不处理 正阳22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警大队通过邮寄催告、电话通知、发短信等方法,使交通违法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0日,该大队书面催告数1279件,法院受理数25件,法院裁定数25件,法院立案数25 件,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22人。

  • 正阳: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措施得力效果好

    全省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数据筛选、业务培训、讲评通报、查找不足、宣传引路等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据悉,至5月10日,该大队共书面催告交通违未交款行为1279起,法院受理25起,裁定25起,立案25 起,22人被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

  • 正阳县交警大队召开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攻坚推进会

    为确保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实现圆满收官的目的,5月9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中队、所、室负责人,召开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攻坚推进会。

  • 正阳县交警大队召开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攻坚推进会

    为确保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实现圆满收官的目的,5月9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中队、所、室负责人,召开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攻坚推进会。

  • 正阳县举行2017年“五四”青年晚会

    5月4日夜晚,正阳县2017年‘五四’青年节晚会暨第四届文明单位文艺汇演”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副县长田野、县政协副主席王莉与正阳县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

  • 中国•正阳“花生主题公园”花生雕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花生之乡”的品牌效应,拓展花生系列产品,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品销量,促进花生产业跨越发展,带动农业产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正阳县拟在县城修建“花生主题公园”花生雕塑,针对形象雕塑开展设计竞赛征集活动。

  • 贫困户方大礼:昔日拉着二胡乞讨 今日赶着羊群奔富

    5月11日,正阳县新阮店乡胡老庄村的方大礼天刚亮就起床了,他顾不上洗漱就开始打扫羊圈,他知道今天他的羊群里要添新10只成员,想到这些方大礼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禁哼起了小曲。从去年6月,他告别了几十年的乞讨生活,开始养殖湖羊,收入有了保障,生活有了着落,他的心里美滋滋地。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