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国税局多措施服务纳税人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叶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安排,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紧紧围绕“营改增”后纳税人需求变化,正阳县国税局采取措施,服务纳税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正阳国税局在活动中宣传政策。各基层分局、业务科室组建税法宣传小分队,在正阳县城和各乡镇(区)广泛宣传“营改增”政策;针对“营改增”纳税人需求推出的“上门清单服务”,由税政科人员携带“营改增”政策大礼包,以日常涉税事项为基础,将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梳理与整合,主动上门宣传政策,为纳税人答疑解难。发挥新兴媒体优势,在互动中宣传政策。在微信公众号和“税企通”移动办税APP等新媒体平台上,分行业、分类型集中开展在线政策知识问答,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查阅最新政策信息。

正阳国税局积极开展“百名税干进千户”大走访活动,组成6个小分队对“营改增”纳税人进行调查摸底问卷,从企业性质、计税方法、整体税负、进项抵扣因素和推进“营改增”工作建议等10余个环节开展调查,准确了解纳税人“营改增”实施以来的涉税情况。针对问卷调查反映的难点和痛点,向上级局积极汇总反馈企业自主申报、进项抵扣、优惠政策落实等共性问题,与企业财务人员共同剖析税负暂时上升原因,辅导纳税人正确运用增值税差额计税、简易计税政策,引导纳税人加强增值税进项税管理,尽可能实现抵扣凭证应取尽取,进项税额及时抵扣,实现企业税负稳步下降。

利用互联网为纳税人提供全新办税体验,推出微信预约办税平台,大力推行“一站式”、“一窗式”、免填单服务,完善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同时简并报表资料,简化办税程序。升级自助办税区域,增设办税公用电脑、专用发票认证和清卡设备,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税收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节约办税资源。针对“营改增”纳税人新办业务知识盲点,梳理纳税人“营改增”办税高频事项清单,在税务登记环节和办税服务厅场地发布一次性告知二维码图标,纳税人只需轻轻一扫,办税事项和流程便知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国税局 服务 纳税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交通违法强制执行案例

    为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河南省公安厅1月10日发布《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查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通告》,部署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依法全面清理交通违法,并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使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及时教育惩处,同时会同各级法院对交通违法者推行联合信用惩戒机制,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消除交通违法安全隐患。

  • 正阳县文明单位带头做好交通违法清零工作 社会效果好

    “我们是省级文明单位,接到县文明办的告知书后,单位领导十分重视,立即派我过来处理交通违法,作为文明单位,我们更得做表率啊!”5月11日,正阳县某行政单位的工作人员朱某面对交警大队民警感叹道。

  • 交通违法不处理 正阳22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警大队通过邮寄催告、电话通知、发短信等方法,使交通违法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0日,该大队书面催告数1279件,法院受理数25件,法院裁定数25件,法院立案数25 件,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22人。

  • 交通违法不处理 正阳22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警大队通过邮寄催告、电话通知、发短信等方法,使交通违法库存大幅下降。截至5月10日,该大队书面催告数1279件,法院受理数25件,法院裁定数25件,法院立案数25 件,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22人。

  • 正阳: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措施得力效果好

    全省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数据筛选、业务培训、讲评通报、查找不足、宣传引路等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据悉,至5月10日,该大队共书面催告交通违未交款行为1279起,法院受理25起,裁定25起,立案25 起,22人被法院列入失信人黑名单。

  • 正阳县国税局抓党建引领税改促发展

    今年以来,正阳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国税局采取“四个突出”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国税党建基础工程,全面助力营改增税收征管改革,目前,已经取得好的效果。

  • 正阳县国税局开展做好实名办税推行工作

    实名办税推行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国税局正式迈入“刷脸”时代,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四措并举,大力推进实名制办税信息采集工作。截至2017年4月24日,该局共实名采集纳税人1537户,占应采集纳税人的比率为26.02%,全县完全未采集比率为50.08%。

  • 正阳县永兴镇群众喜领“健康大礼包”

    近日,正阳县永兴镇卫生院在开展国家基础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印制宣传毛巾3000条、健康宣传读本、彩页等14种6.5万份,对前来免费参检的不同人群、不同年龄结构、不同疾病类型等情况,每人发放一个“量身定制”的“健康大礼包”,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 正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永兴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正阳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近日进驻永兴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4月21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常规巡察永兴镇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讲话,永兴镇党委书记李东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一禾出席。

  • 鹿邑县国税局举办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

    鹿邑县国税局党组召集县局机关精准识别入户普查员进行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朝对《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进行逐项培训,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霍黎明在培训后强调,各班子成员要带领普查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身到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去,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普查任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