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发布2017年慈善项目11个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4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举行与新闻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慈善项目发布会,河南电视台、映象网、东方今报等省级媒体和驻马店电视台、广视网等市级媒体以及团市委、市残联、天中义工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eHiyIHUG..jpg.jpg

发布会现场

NlCjEIOk..jpg.jpg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杰讲话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杰分别和与会的媒体代表签定了《宣传推介战略合作协议》,并希望签定协议后各级媒体认真宣传推广慈善项目,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定期向社会发布困难群体状况,及时发布个别困难家庭急、难之事,让社会知晓困难群体急难情况,便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时救助。

NoH5ojxs..jpg.jpg

签定《宣传推介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驻马店市慈善总会还向媒体公布了11个慈善项目,据悉,此次公布的2017年慈善项目是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结合往年项目并在承接全省慈善项目的基础上确定的。

贫困大学生救助

2017年8月中旬计划资助当年考入大学,困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的城乡低保和特困家庭学生200名,每人救助3000元。由申请人填写申请表,所在地民政部门或慈善部门初审,市慈善总会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发放助学款。

贫困儿童大病救助

针对具有本省户籍、年龄在14周岁(含)以下,患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的低保或特困家庭儿童。求助人向户口所在地慈善会申请,参与项目联动的各县区慈善总会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初审,每月20日前集中报市慈善总会复审,市慈善总会审批合格后,发放资助款。

捐赠轮椅项目

于2017年10月份联合香港天林基金会共同对驻马店市泌阳县残疾人员捐赠高档轮椅550把,价值100多万元。

慈善SOS紧急救助

资助省内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患有重大疾病陷入生活困境的低收入家庭和群众。按照管理办法,申请人填写审请表,所在地村委会、乡民政初审,县慈善总会统一把关后公示,由市慈善总会审核后发放资助款。

救助“两癌”母亲和贫困女大学生

2017年计划救助“两癌”(乳腺癌、宫颈癌)贫困母亲20人,贫困女大学生25人。其中“两癌”母亲每人救助5000元,贫困女大学生每人救助4000元。救助对象均由所在乡镇政府村委会推荐,县慈善总会、所在县妇联统一把关后公示,市慈善总会与市妇联会审核后发放救助款。

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于2017年第四季度出资15万元慰问5个敬老院,并实施乐龄计划。就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符合条件的城乡社区、敬老院建设乐龄之家,资助文娱设备等配套设施。同时开展困难老人救助、公益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计划每个乐龄之前投入3万元。要求申报社区、村委会常住老年人口(65岁以上)须50人以上,乐龄之家建设场所面积不能低于30平米。

公益伙伴计划

河南省慈善总会争取福彩公益金100万元,开展慈善福彩公益伙伴计划,通过项目资金支持、慈善业务培训等形式支持全省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申报类型为:捐助合一型(众筹类),项目在河南省范围内实施,周期不超过8个月;款物资助型(资助类),项目在河南省范围内实施,周期不超过5个月,执行机构具有一定的筹资能力或可配套项目资金;志愿服务型(服务类),有开展志愿服务的特长和项目经验的志愿者团队。

微笑列车

对所有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尽早实施免费矫治手术,帮助残疾患者恢复功能障碍,提高生活质量。凡年龄在3个月—40岁贫困唇腭裂患者,上不封顶,有多少报多少;矫治范围:唇裂、腭裂、唇腭裂,包括唇、腭隐裂以及需要二次修复的唇腭裂贫困患者。申请人经村(居)委会调查了解,出具村(居)委会贫困证明,后乡(镇、办事处)民政核实,县慈善会管理审批,然后汇总到市慈善机构进行登记造册,上报省慈善总会进行救助。

健康饮水

深圳市卫尚泉卫浴电器有限公司向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捐赠一批超滤净水机,每台只收取298元的安装、辅料等服务费用,该公司负责在全市辖区内为用户上门安装服务。由申请人向所在地慈善总会申请即可

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

该项目由驻马店市退休老医生、老专家组成服务团,由一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任团长。由市慈善总会为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证件,分设2至4个服务小分队,由团长指派分队长负责该小队全部工作。驻马店市慈善总会计划组织50名老医生‘老专家组成义诊医疗志愿服务团队,每年开展4到6次不同形式的大型义诊及医疗活动。同时,积极争取各大医院及市内医药超市捐赠适用药品和医疗器械,以丰富活动内容。

格列卫、达希纳患者救助

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立发药点,为白血病患者提供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2种药,包括格列卫、达希纳。患者可向驻马店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到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发药点领取药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慈善总会 发布 慈善项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学生走进花卉市场学知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让学生认识植物,了解花卉的相关知识,学会“护绿环保”,培养种花护花的兴趣爱好,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四年级的部分学生,来到驻马店市开源花卉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学生走进花卉市场学知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让学生认识植物,了解花卉的相关知识,学会“护绿环保”,培养种花护花的兴趣爱好,日前,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四年级的部分学生,来到驻马店市开源花卉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4月25日,由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全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市巴拉迦酒店六楼会议室举行。市公路局、市农村处和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的领导,及全市在建工程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总监及安全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和安全管理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4月25日,由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全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市巴拉迦酒店六楼会议室举行。市公路局、市农村处和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的领导,及全市在建工程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总监及安全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和安全管理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市正式发布流动人口居住证

    4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流动人口居住证首发仪式在市公安局户政大厅举行。今后,持居住证的外来人员依法享有与驻马店市居民享有参与社会事务、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医保、子女就学、医疗防治、计生服务、法律援助、住房保障、办理车驾业务、申办异地赴港澳地区的商务签注等十多项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

  • “你买书 我掏钱”这样的好事还真有!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良好风尚,4月22日、23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组织七年级1000余名学生到市内大型书店选取一本自己最喜爱的图书,孩子们选好图书后,只要把学校所发的标签贴在左上角交给收银台即可,所选图书费用全部由学校支付。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和谐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201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 驻马店市环保局:关停加油站83座,拆除排污企业94家

    4月 21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赖小青主持,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教坛新秀"初评暨微型课赛课活

    为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和校本研修工作,鼓励教师深入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总结课堂教学经验,构建名师骨干教师群体,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1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11届“教坛新秀”初评暨微型课赛课活动。

  •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0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张杰当选市慈善总会会长。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