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环保局:关停加油站83座,拆除排污企业94家

2017-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4月 21日,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第一季度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举行,发布会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赖小青主持,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发布会上,驻马店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分别以2017年第一季度驻马店市环境质量、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通报。

xiXmgNw4..jpg.jpg

发布会现场

nXgZtuQo..jpg.jpg

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全市8县3区第一季度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为:平舆县、泌阳县、汝南县、正阳县、确山县、上蔡县、开发区、遂平县、驿城区、西平县、市产业集聚区。

第一季度,驻马店市区共有7天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同比减少5天;8个县共有10天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各县均有发生。

第一季度,全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共计33个)水质达标率为42.4%。

省控断面(共计8个)水质达标率为66.7%。其中,薄山水库、板桥水库、上蔡前相湾、西平杨庄4个断面达标率为100%,新蔡李桥和汝南沙口达标率为66.7%。

全市8县3区市控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共计25个)水质达标率为34.7%。遂平县奎旺河疙瘩刘、泌阳县曹庄河桥和象河桥3个断面达标率为100%。

第一季度,驻马店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板桥水库)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环比同比均持平,保证了公共饮水安全。

O7VwzZKL..jpg.jpg

市环保局副局长万全喜宣读发布辞

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进展

3月份驻马店市住建局编制完成了我市供热供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人、落实措施、完成时限和奖惩机制。

市环保局对现有燃煤供热锅炉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50台,10蒸吨以上65蒸吨以下锅炉8台,65蒸吨以上锅炉2台。

驻马店市发改委编制完成了《驻马店市2017年产业集聚区热源结构调整方案》,遂平县产业集聚区利用白云纸业供热锅炉正在扩大供热范围,西平县集中供热方案已经通过技术评审,确山县以华润古城电厂作为热源,实施集中供热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成效明显。第一季度,由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公安、环保、安监等有关部门对“黑加油站”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共出动车辆200多台次,抽检加油站600多座,下发整改通知书36份,关停加油站83座,拆除加油站17座,对死灰复燃、销售劣质油品的“黑加油站”,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拆除设施设备,严禁向其他地区转移,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消除隐患。3月底市攻坚办对全市“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新一轮的排查,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462家,目前已拆除到位94家,并分类建立了整治台帐,确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燃煤散烧治理力度加大,驻马店市工信委编制了《驻马店市洁净型煤能力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建设标准、工作措施和时间安排,细化各单位的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3月底前,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摸底排查,共排查出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162台,并对摸排情况进行登记造册,标注了详细地点及使用人、使用情况。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正在组织制定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实施方案。

驻马店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了分管行业施工工地开复工制度,各类施工工地验收合格备案后,方可开复工。目前,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及以上的77个在建工地,均已建成扬尘在线监控设施,正在实施与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联网;各县(区)城市建成区内拆迁(拆除)、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长度在100米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绿化、道路以及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水利项目等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工程项目,全市共排查出在建施工工地450个,这些工地都建立了扬尘管控台账,共派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等现场“三员”1350人,对在建工地实施不间断监管。

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全覆盖,全市8个县16个县级空气自动监测站都已建成,并与省、市监控平台联网。19家重点涉气企业,19套自动监控基站,已开始前期招投标准备工作。3月底,我市23家重点涉气企业,按照每厂2人的原则,已建立驻厂监管工作机制;顺达化工2台75蒸吨锅炉,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全市8台10蒸吨以上65蒸吨以下锅炉,己开始按照特别排放限值进行改造;50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正在逐步实施拆除和清洁能源改造工作;16家水泥企业全面完成提标治理改造工程。

3月24日全市召开了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推进会,有序推进火电、造纸企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

通过全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第一季度我市优良天数、PM10、PM2.5平均浓度及两项污染物下降幅度均居全省靠前位置,其中PM10平均浓度在全省排名前3,PM2.5平均浓度在全省排名前4,综合指数在全省排名前4。

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列入水攻坚目标责任书的30个重点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8个工程项目,在建16个。

畜禽养殖方面,组织召开了全市水污染攻坚战,畜禽养殖整治进展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关闭、搬迁和污染治理工作。全市共上报规模养殖场(小区)1935个,已完成整改588个;禁养区内需关闭搬迁养殖场(小区)154个,已完成关闭搬迁养殖场(小区)27个。

黑臭水体治理方面,经住建部门统计,全市共上报黑臭水体5条,涉及上蔡、平舆和泌阳三县,截止目前,平舆县挚湖、上蔡县北护城河已经开工,泌阳县3条河流正在积极规划设计中。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017年省政府与我市签订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总计57个,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治村庄8个,其余正在按计划进行整治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环保局 关停 加油站 拆除 排污 企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为了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促进规范汉字书写,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展示学校书法进课堂的教育教学成果, 4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

  • 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

    4月15日上午,驻马店市鞭陀协会西平分会成立大会授旗仪式在西平县嫘祖公园隆重举行。西平县全体鞭陀协会成员和郑州市、驻马店市、上蔡县、新蔡县、汝南县、平舆县及沈丘县等各地的鞭陀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 河南驻马店:男子就餐时下体被服务员烫伤

    4月13日中午,信阳的方先生在驻马店文明路北段的雕刻时光主题餐厅就餐时,下体被服务员意外烫伤,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为了传承我国悠久的文化精髓,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促进规范汉字书写,提高学生写字水平,展示学校书法进课堂的教育教学成果, 4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

  • 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4月13日,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