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再念不良贷款清收“紧箍咒”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32sJ24Nc..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一秀 国敏)4月1日,上蔡县政府召开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专题推进会,重点对清收不良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加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拜玉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聂全志、县政府金融办、法院、监察、公安、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涉及不良贷款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农商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聂全志主持。

会上,上蔡县农商银行董事长魏钢首先通报了组建农商行工作进展和清欠工作情况,县政府金融办主任翟民政宣读了《上蔡县关于加快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推进方案》,开展清欠工作行动迟缓、推进不力、倒数后10名的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拜玉宝分别对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进行了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农商银行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着重指出上蔡农商银行虽已获批开业,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仍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继续做好支持帮助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加大清收力度,落实清收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实效。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多措并举,确保实效。要整合力量,夯实责任,利用行政、经济、司法、纪律等多种手段,通过政府网站公布、电视台曝光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的舆论宣传效果。因人制宜、因企制宜,确保清收工作实效。二是软硬兼施,精准施策。“软”是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做好思想工作,强调思想工作虽然不是万能的,但离开思想工作是万万不能的,让党政公职人员从思想上愿意积极主动归还贷款,对于家庭确实困难的要迂回包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由民政部门给予低保政策帮扶;“硬”是对拖欠债务的党政公职人员追纪问责,严厉打击恶意逃废,拖欠债务行为,公安机关要在办理农信社经济案件和处理“钉子户”及赖账外逃的贷款户方面,发挥震慑作用,并对阻挠、抗拒清收工作的违法人员进行依法严厉惩处;对清收已进入司法程序的不良贷款,县法院要充分发挥金融法庭的职能作用,成立执行专案组,做到特事特办、快审快结、立执立行,“先礼后兵切断后路”,确保清欠工作打击、执行到位。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要会同农信社、各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把工作予以分解细化,明确工作时限、标准和要求,形成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每周工作通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问题,拿出解决办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合力攻坚,密切协同。形成工作合力、顾全大局、密切协同要加强阵地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设立专门的清欠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固定化办公,共同发力,强力推进。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背水一战”的心理准备,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收兵,坚决打赢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不良贷款 清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春季大棚管理忙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蔬菜大棚生产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上蔡县黄埠镇润发家庭农场已经精心培育出了上百亩绿油油的果蔬幼苗,这也拉开了该农场新一年蔬菜种植的序幕。

  • 上蔡县及时开展 “小麦条锈病”防治

    为及时有效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虫害。连日来,上蔡县在多个乡镇召开以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 上蔡县及时开展 “小麦条锈病”防治

    为及时有效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虫害。连日来,上蔡县在多个乡镇召开以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 上蔡县积极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

    3月31日,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上蔡县人流量较大的李斯商业步行街组织开展了主题“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的主题宣传日活动。

  • 上蔡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3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举行。

  • 上蔡县吹响“不良贷款清收集结号”

    3月23日,全县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推进会在县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拜玉宝、聂全志、翟民政等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养殖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上蔡县大力发展养殖业,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养猪、养鸡和特色养殖的养殖户,养殖业在规模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县养殖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 上蔡县养殖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上蔡县大力发展养殖业,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养猪、养鸡和特色养殖的养殖户,养殖业在规模上和技术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全县养殖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 上蔡县召开全县政协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

    3月22日下午,上蔡县召开全县政协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政协换届工作。

  • 上蔡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3日,为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修订六周年,上蔡县开展了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河长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首批20家企业入驻 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运行

精品原创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当海底捞火锅遇上嵖岈山风车节?真的免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