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清明节交通运输畅通工作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郭江伟)清明节日期间,扫墓、祭祀和踏青出游等活动增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创造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科学分析研判,提早组织部署。针对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群众祭扫、旅游踏青出行集中,特别是清明当天将出现出行高峰,西平县交通运输局认真总结近年来清明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情况,加强清明节假日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防事故教育,制定清明交通安全工作预案,确保能够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发生。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清明节前,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局、运管局、执法所、农路所、地方海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水上交通安全、公路、桥梁的安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设备和消防锤的配备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对排查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

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求运管部门提前做好清明节假日应急运力储备工作,针对清明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突发,科学调配运力。客运企业做好应急援助运力的安排、售票等事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购票和候车时间,确保旅客不滞留。

加强运市场监管,确保运营有序交通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汽车客运站等区域运输市场的巡查,做好重点时段的现场监管,严厉查处车辆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督促客运企业做好规范服务,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类信息畅通。清明节期间,各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通运输局 清明节 交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通运输局举办2017年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

    3月28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举办2017年道路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培训班。西平县交通执法所等单位负责人、西平县道路运输客运、货运、维修、驾培、出租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副职和安全管理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新亭、党组成员、副局长康海燕出席开班典礼。

  • 西平交通运输局十项措施加强全系统机关日常管理工作

    为大力弘扬“实干兴交”主旋律,认真落实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出的“六个办”(办什么、怎么办、谁来办、办成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时间办成、办不成怎么办)工作要求,近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推出十项措施加强全系统机关日常管理工作。

  • 西平交通运输局掀起学习贯彻“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新高潮

    自2017年3月16日,西平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后,西平县交通运输系统采取“三学一加强两规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规则》新高潮。

  • 西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为适应新形势交通行政执法需要,便于执法人员取证办案,近年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多方筹资,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执法车辆、应急照明灯、数码相机、便携式执法记录仪等先进执法装备。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车辆及装备管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采取“四项举措”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 西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8日至10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结合当前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的作风纪律整顿和常态化监督检查活动,在不影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认真组织所属人员进行执法大练兵活动。

  • 西平交通运输局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动员会

    根据中共西平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2017年3月9日上午,西平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系统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重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内法规文件。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杨海建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新亭作了动员讲话,交通运输系统股级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动员学习会。

  • 西平交通运输局举办庆“三·八”女职工运动会

    为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西平县交通运输局于3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女职工运动会。

  • 西平交通运输局贯彻西平县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3月7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新亭主持。会上,纪检组长谢亚凯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县委书记聂晓光、县纪委书记张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 西平交通运输局明确提出五个"必须"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关于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政治责任承担好、践行好的有关要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明确提出“五个必须12条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建设“六个交通”、服务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中原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凝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

  •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为了进一步摸清和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水平,近期,西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新亭和部分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对辖区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营运服务便民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今日热点

上蔡民告官 法院院长开庭 国土局应诉 上蔡民告官 法院院长开庭 国土局应诉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