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交警大队全力打造执法文明形象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 今年以来,汝南县交警大队积极采取举措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提高执法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一、加强岗位练兵。以加强岗位练兵为切入点,不断加强业务和岗位技能培训,引导民警严格落实规范用语、规范手势、规范告知、规范装备使用等规定,树立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二、提高工作实效。以提高工作实效为出发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事故程序办案,防止在执法环节上出问题。严格工作责任制,按照谁管理的案件“谁处理,谁负责”和“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的管理办法,重点解决办事效率不高、推诿扯皮的现象接待群众态度冷漠等问题。

三、确定工作目标。以促进文明交通为总体目标,认真处理好教育与处罚的关系,本着“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突出文明执法的社会效果。 

四、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为进一步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该大队不断强化队伍内部监督管理,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不定期地深入到各单位对民警的道路执勤执法、事故处理工作、车驾管理业务及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杜绝执勤执法不规范及其它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交警 执法文明形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五车”交通秩序

    为维护中心城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净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打击“五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事故防控工作,12月11日早晨汝南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结合早间高峰时段警力部署,组织开展“五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汝南县交警大队排查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

    强化源头管理为强化危险化学品车辆管理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引发的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县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季节特点,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交通管理工作。

  • 汝南县交警多措并举强化交通协管员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协管员队伍建设和素质建设,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和加强交通协管员队伍教育管理。

  • 汝南县交警四个重点抓好夜间路面巡逻防控

    在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打击防范酒后驾驶、“两抢一盗”、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切实加强夜间路面巡逻防控工作。

  • 汝南县交警全力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咬三个不放松,构筑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夏季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汝南县交警筑牢酒后禁驾防线

    近日,为有力推进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集优势警力,构筑五道防线,强势掀起酒后禁驾风暴,迅速形成对酒后驾驶的严管严控态势。

  • 汝南县交警严防司机疲劳驾驶

    针对夏季期间运输繁忙,驾驶人容易发困、易疲劳的情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防驾驶人疲劳驾驶,减少交通事故。

  • 汝南县交警开展农用车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针对春运期间农用车各种违法案件数量不断上升的实际情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农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 汝南县交警“三依靠”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这一主题, 采取“三个依靠”措施,扎实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 汝南县交警全力打造“五零”车管所

    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五项措施,全力推进“队伍零违纪、业务零差错、服务零距离、投诉零发生、违规零容忍”车管所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